当前位置:

人生赢家!香港博士夫妇求学湖南 学中药同期毕业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张觅 编辑:彭佩 2017-06-09 18:23:54
时刻新闻
—分享—

谭伟民和文诗泳的合影。

  红网长沙6月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张觅)夫妇俩一同求学湖南,同期博士毕业,还携同二人的爱情结晶一同参与毕业典礼,这对人生赢家吸引了毕业礼上众多羡慕的目光。6月9日上午,湖南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举行2017届学生业典礼。毕业生中有一对博士非常特别,他们是来自香港的谭伟民、文诗泳夫妇。

  谭伟民和文诗泳分别出生于1981年和1982年,现居于香港新界西区,两人育有2名小孩,这次大儿子也一起前来参加了父母的毕业典礼。

  谭伟民现任职于香港那打素中医服务暨香港中文大学中医临床教研中心,任职中药师,主要工作是管理中药房运作。文诗泳任职于香港卫生署中医药事务部中药事务组,主要工作是牌照审查。

  夫妻俩在2014至2017年师从湖南中医药大学中药学教授刘塔斯,在职攻读中药质量与资源研究方向博士,今天按期双双毕业。谭伟民博士论文题目为地道药材湘枳壳及枳壳的资源调查与质量评价研究。文诗泳博士论文题目为忍冬藤及山忍冬藤的资源调查与品种质量比较研究。在攻读博士期间,两人还分别发表了四篇论文,参编了一本专著。

  此次湖南中医药大学国际教育学院共有29名博士研究生毕业,其中最大年龄为现年75岁的台湾博士苏金春,最小年龄为出生于1986年的凃宣育。此外,国际教育学院分别有48名硕士,14名本科生毕业。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张觅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7/06/09/40333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