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思齐芙蓉携手读书社群打造读书节专场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苏小莉 2017-04-18 20:27:47
时刻新闻
—分享—

思齐芙蓉携手读书社群打造读书节专场

拙诚学堂刘智老师

活动现场

  最高楼·揽月

  书山路,携手共攀越。十年寒窗雪。诗书有料腹中暖,寒暑不辍味道绝。思齐教,真有效,爱上学。

  更须向同学比进步,更须向圣贤齐眼界。学无涯,不松懈。发现点燃原力醒,百花齐放争鸣谐。登高楼,揽明月,千家悦。

  继4月6日思齐教育宣布正式升级为“思齐芙蓉”之后,4月16日思齐芙蓉首度携手长沙本土读书社群吴晓波长沙书友会、拙诚学堂,在阅读花园(定王台店)共同打造“读书节专场”,旨在通过读书节引导思齐员工、学生、家长形成良好的读书氛围,进而打造学习型组织,为企业的持续发展、社会的文明建设贡献绵薄之力。

  首场活动的特邀嘉宾是拙诚学堂刘智老师,他是一名不折不扣的文史爱好者与书虫,以“读书行路”践行“知行合一”,行旅大半个中国而拳拳叩问,坐拥八千册藏书而孜孜以求。

  活动当天,刘智老师带领书友们从曾国藩的一封家书入手,逐句逐句进行解读,从中挖掘出十余处文化知识:清代科举考试流程,翰林院官职编制,清代科举试帖诗的作法,清代邮驿制度,南方学子进京赶考线路,清代皇室丧葬礼仪与对民间的影响……,这俨然是一幅描绘大清国社会风俗的“清明上河图”。

  刘智老师认为,与王阳明相比,曾国藩离我们更近,学习起来更容易落实到行动上。曾国藩最大的贡献在于,他以《日记》《家书》等“日课”为载体,把传统儒家“高妙”的修身理论,转化为可量化、可执行、接地气的行动指南。正是这些文字载体背后的行动指南,成就了近代以来“曾氏家族”的崛起。同样,这些“日课”对我们现代人的修身、齐家依然有效,值得我们深度践行。

  活动结束后,不少书友表示非常感谢思齐芙蓉搭建这么好的阅读平台。读书,与家庭教育、学校教育息息相关,如何让中小学生、大学生、包括职场人“爱上阅读”,是提升整个城市气质的关键所在。思齐芙蓉作为一家教育机构,勇于担当,积极拥抱社会,与读书社群展开深度合作,赢得了书友们的一致好评。

  今年3月24日思齐芙蓉刚刚荣获“长沙市十佳书香民营企业”,回顾思齐芙蓉过去七年,思齐人一步一个脚印走到今天,其中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就是:思齐人处处在读书、时时在读书、人人在读书。不论是董事长办公室里高高的书柜,还是湘府卡瑞尔布置精美的读书吧……书香思齐,实至名归。

  活动预告:读书节专场(第二讲),将于4月23日(世界读书日)下午2点至4点在阅读花园·我们的书店(定王台店)如期举行。届时,思齐芙蓉将邀请曾国藩研究会办公室主任、湖南人文科技学院曾国藩研究所研究员刘建海先生,为书友们带来题为“解读曾国藩家风家教家风”的专题分享。

  刘建海先生潜心研究曾国藩及其家族十余年,对曾家与近代名门家族人物关系了如指掌,尤其注重挖掘曾氏家族对当代家庭教育的参考价值。

  报名信息详见“思齐人”微信活动预告!(微信号:siqiren47)


[NextPage]

活动现场

思齐教育获得奖牌

刘建海先生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7/04/18/403334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