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高中学霸倾情演绎古典戏剧 改编的音乐剧很“接地气”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7-03-18 15:10:1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一中第四届课堂音乐剧展演活动现场。学校供图

  红网长沙3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英国唯美主义作家王尔德的童话作品《夜莺与玫瑰》是一个赞扬爱情可贵、鞭挞拜金主义的故事,多年来,主人公“小夜莺”以微小的力量,为了他人的幸福以无畏的精神办到了“惊天动地”大事的精神感动着读者。3月17日下午,长沙市一中体育馆内座无虚席,高2015级1班的学生们将这一出经典的故事搬上了舞台。这是该校第四届课堂音乐剧展演活动,现场观众不时发出阵阵掌声,大呼“原来音乐剧竟如此接地气”。

  此次音乐剧展演共演出了《夜莺与玫瑰》《天阙》两部剧目,以及课堂片段串烧《迟到风波》和《我要我的长发》。《夜莺与玫瑰》改编自王尔德的作品,男主人公的执着、小夜莺的奉献、漂亮小姐的最终选择,矛盾频发的戏剧冲突展现了学子们对爱情、生命、奉献的深思。《天阙》是一个虚构的故事,讲述了一名等待引渡“将死之人”的“灰羽天使”,宁愿承受苦难也要让善良的小孩活下去,最终得到升华的故事。学生们自编自导自演的剧目题材丰富,表演自然,歌舞不断,精彩纷呈。

  不同于往届,今年的展演活动推出了课堂片段串烧,让更多的学生有机会走上舞台。《迟到风波》和《我要我的长发》分别由五个、四个片段组成,每个片段由不同的班级表演。《迟到风波》分为了《早晨》《校门口》《教师》《校园中》《老师办公室》五个片段,共有33名表演者,采用了唱词、舞蹈等不同的戏剧手段,剧情贴近生活,把和老师、学生息息相关的故事全部作为笑点排进了剧目,现场掌声、笑声不断。

  据展演总导演罗月恒老师介绍,音乐剧是长沙市一中高二学生的必修课程,前面两个完整的剧目是从上个学期的班级里选出的优秀剧目。排练的过程中的小挫折让学生们认识到了光有想象和浪漫是不够的,还需要有严谨,学生们在不断排练的过程中相互磨合、包容、理解、共同进步,最终为观众们呈现出了优秀的作品。“戏剧教育是全人类的教育,很多学生通过学习和表演后,有了主动的变化。即使在教学的过程中困难和挫折,我依然觉得这是一门有意义且美好的事情。”罗月恒说。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7/03/18/403335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