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呵护成长”社工服务进校园 形成校社联动模式

来源:长沙文明网 作者:杨辉 编辑:苏小莉 2017-03-17 17:12:20
时刻新闻
—分享—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3月16日上午,湖南李丽心灵教育中心社工何敏、李小兰又一次走进了天心区向家坡小学。向家坡小学是天心区首次推行“呵护成长”社工服务进校园项目的四所试点学校之一,不论是老师还是孩子们都对这个项目充满期待。

  自3月2日举行了该项目的启动仪式后,社工何敏、李小兰对向家坡小学的部分老师和三至五年级的学生进行了问卷调查,今天她们带来了《向家坡小学青少年服务需求调查报告》和《向家坡小学教师需求调查报告》,校长胡健和校长助理杨辉热情地接待了她们。

  校长助理杨辉向两位社工详细地介绍了向家坡小学的生源状况、班级教学活动等情况,社工们也介绍了她们的下一步计划,她们将依据两份调查报告有针对性地开展活动,诸如以班级为单位开展主题班会活动、各类有益于学生情绪健康的活动,并对学生提供个别辅导工作。社工何敏说:“我们不做锦上添花的事,只做雪中送炭的事。希望我们能成为老师们的助手,解决学生的问题行为,引导他们健康成长。”胡校长深表感谢,并表示将大力支持各项活动的开展。

  此次走访交流收到了很好的沟通效果,增进了学校与社工的了解,初步形成了学校与社工合作的联动模式。我们相信,有了社工们的爱心呵护,向家坡小学的师生们将会变得更阳光、更快乐!(天心区 向家坡小学 杨辉)

来源:长沙文明网

作者:杨辉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