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教育开放周】朝阳小学童声诵读带家长感受经典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6-11-14 11:40:47
时刻新闻
—分享—

朝阳小学“幸福朝阳、快乐成长”家长开放活动,孩子们正在进行童声诵读。

孩子们的表演正通过校园电视台向全校直播。

  红网长沙11月14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本周起,长沙市“芙蓉教育开放周”全面推出,37所学校集体亮相面向社会开放。11月14日,芙蓉区朝阳小学举行的“幸福朝阳、快乐成长”家长开放活动,邀请了1300余名家长走进学校零距离参与孩子的学习生活,学生们的“童声诵读”带领家长一起感受经典文学。

  朝阳小学的开放活动分为升旗仪式、生本课堂、童声诵读、阳光社团和守护童年五个环节。早晨一踏入校门,家长们和全校师生们一起参加了庄严的升旗仪式,接着,家长走入各自孩子的班级,参与到学校的课堂当中,课上授课老师们的讲述让孩子和家长们目不转睛地聆听,一年级家长王女士表示:“我今天是第一次走进孩子的课堂,这节语文课很生动,老师授课风格也很亲切,感到非常满意!”

  童声诵读是朝阳小学的校本课程,在悠扬的轻音乐中孩子们有序回到教室,通过校园电视台直播和老师们玩起了寂静游戏。随后开始全校诵读活动,今天带领学生进行诵读的是二年级的语文老师吴雪燕,《我的宠物家庭》和《下一秒》是她分享的篇章,孩子们或是跟老师合作诵读,或是和同学合作诵读,或是自己诵读,他们自觉地、积极地享受着经典文学带来的美好。

  “我们今天还请来了家庭教育专家为家长们做讲座,呼吁家长多多陪伴孩子。”朝阳小学刘萍说,“家长开放活动搭建了家校之间交流和沟通的桥梁,不仅让家长了解孩子的在校情况、老师的教育教学以及学校的管理,也拉近了学校、老师与家长的距离,家校携手达到共同育人的目的。”

  芙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小红在接受时刻新闻记者采访时用“朴实、真实、充实”概括了这次活动,校园开放不是一个新名词,以前不少学校也会举行家长会、开放日等活动。“但这次不一样,芙蓉教育开放周活动是从学校自发到行政引导,从零散组织到集中展示,从个体活动到系列活动。这不是一次做秀也不是舞台表演,秉承着‘开放办学、开门治教'的理念,我们主动邀请家长走进校园,跟孩子一起感受学校的教学条件和学习氛围,更多的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状况以及学校办学特色,切身体会一名芙蓉人的幸福与自豪。”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6/11/14/403342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