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教育阔步迈新程 长沙暮云中小学共庆“六一”

来源:红网 作者:文琼 邱玉芳 李蕙蕙 周欣佳 编辑:苏小莉 2016-06-02 09:02:39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市天心区暮云片区中小学“六·一”文艺汇演现场。

天真烂漫的孩子用欢快舞蹈表达节日喜悦。


  红网长沙6月1日讯(通讯员 文琼 邱玉芳 时刻新闻记者 李蕙蕙 实习生 周欣佳)一年多前,当暮云投入天心怀抱,一场幸福的教育蝶变,从此震撼发生。暮云教育,由此接轨城市新前沿,以崭新的姿态,站在了历史高点。
  
  6月1日,“入天心怀抱展南城新姿”长沙市暮云片区中小学庆“六·一”文艺汇演在天心区湘府英才小学举行。暮云的老师和孩子们真情投入到演出中,以一台挚诚感人的文艺表演,倾诉融入天心怀抱后,每个人心中蹁跹起舞的希望,温暖明亮的梦想。
  
  长沙市天心区委书记曾超群,区人大常委会主任于献,区政协主席邓林,区委常委、区委办主任喻中文,区政府副区长刘晓蓉,区政协副主席黎小玲,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巍等领导出席本次盛会。南托街道、暮云街道、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及区属各中小学校、二级机构、幼儿园党政主要负责人及暮云片区全体师生约700余人参加活动。
  
  书香弥漫新暮云
  
  在诗朗诵《沐浴阳光 拥抱梦想》中,一帧帧校舍破败、桌椅凌乱的老照片,在大屏幕上渐次闪过,孩子们稚声挚气朗诵“我们学校/以前漏雨严重/一到下雨/孩子们就在教室里和雨滴打游击……”不少观众湿润了眼眶。而今,一切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教学楼、体育馆拔地而起,办学条件全面改善,教学质量稳步提升。暮云热土书香弥漫,朗朗书声中孕育着丰沛的希望。
  
  《我们上学了》《小赶海》《苗儿》《一起飞翔》……孩子们载歌载舞,每一张笑脸如花儿般绽放。整台文艺汇演紧紧围绕“入天心怀抱 展南城新姿”主题,师生们通过器乐演奏、诗歌朗诵、舞蹈表演等多种形式,表达节日的祝福与内心的喜悦,展现了暮云片区师生们在区划调整后的全新风貌。
  
  民生立区,教育驱动

  
  “天心发展看暮云,暮云启动看教育。”天心区委书记曾超群的话掷地有声。暮云教育,从此启动强劲引擎。天心区委区政府将推进教育发展作为提质暮云片区的重要内容,2015年在暮云片区教育建设上投入近9000万元,片区全部11所公办中小学都与城区学校进行了结对共建,显著提升了片区教育质量。曾超群表示,未来天心区仍将不遗余力地推进暮云片区的发展,推进教育的提升。在新的天心区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基础上,又规划实施了暮云片区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新改扩建14所高中、初中和小学,必将充分满足片区的教育发展需要。
  
  “教育既体现一个地方今天的发展水平,更决定未来的发展潜力。”曾超群感言。时值六一儿童节,他寄语校长们以“教育家”的理念办学,老师们以“大师”的视角言传身教,让孩子们培养出阳光积极的心态,茁壮成长。
  
  天心教育“再战新三年”
  
  教育崛起的背后,有时势的驱动,更有真挚的情怀。暮云教育面貌的崭新呈现,得益于天心区始终把教育放在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天心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谢巍介绍,2013年,天心区启动了第一个学校建设三年行动计划,共投资11.5亿元,完成了36所学校的新改扩建任务、新增学位8580个,取得了明显成效。从今年起至2018年,天心启动新一轮的学校建设三年行动,将投入资金19亿元,实施27个学校建设项目。其中,重心就在暮云片区。整个暮云拟投入资金63050万元,在片区内实施13个学校建设项目,建筑面积约114700平方米,新增学位约7740个。谢巍说,今后在教师队伍建设与配备上,将继续给予暮云片区政策上的支持,进一步加强暮云片区学校与市内名校的合作办学及与区内名校的结对交流,让暮云片区学校的办学品位得到整体提升。在教师队伍建设上,将通过专家讲座、送课上门、城乡教师互换的“变形计”、实地指导和外出观摩等,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促进城乡教育一体化发展,推进区域教育均衡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文琼 邱玉芳 李蕙蕙 周欣佳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6/06/02/403357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