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周南秀峰学校绿色“六·一” 践行环保我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黄雪 编辑:苏小莉 2016-05-31 23:47:42
时刻新闻
—分享—

同学亲手制作各种环保小制作 变废为宝

亲子酷炫时装秀 环保又好看

  红网长沙5月31日电(时刻新闻记者 黄雪)垃圾袋变身吊带背心、旧报纸变身蝴蝶结、废鞋盒变身靴子,一切都变得酷起来了!5月31日上午,周南秀峰学校与开福区环境保护局共同举办的“红领巾相约中国梦 低碳节能我在行动”六·一庆典活动中,孩子和家长们合力制作充满新奇和创意的“酷炫时装秀”让人眼前一亮。
  
  当天节目精彩纷呈,但最发人深省的莫过于《粽子的世界》市场调查汇报和“低碳节能金点子”分享环节。六年级的易思宇和同学们带着问题走进超市、菜市场,调查粽子的制作成分、包装、结果、保质期等问题,并通过调查向全体卖家和买家提出节能环保的可行性建议。反馈中,同学们积极参与,认真撰写调查报告,既锻炼了实践能力,又真正了解了在环保方面生产和购买粽子时需要注意的问题。
  
  节约用电、节约用水,做到垃圾分类……五年级张泽成分享的低碳节能金点子都是平常生活中力所能及的小事,“环保就是不分你我他,从生活方式着手,从日常生活和身边小事入手,从家庭起步,一起践行绿色、节能、低碳、环保理念。”
  
  周南秀峰学校校长瞿林告诉记者:“自建校开始,周南秀峰学校就开展了绿色生态、环境保护教育,促进校园环境绿化、美化和净化,全面提高师生的生态环境意识和可持续发展意识。学校尽可能为孩子们提供各式各样参与环保实践活动的机会,在活动中传授‘绿色’科学知识、启迪‘绿色’创建思维、培养‘绿色’思想品德,养成‘绿色’行为习惯最终将这种好习惯带到家庭,带给朋友,去影响更多的人。”

来源:红网

作者:黄雪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6/05/31/403357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