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千名学生欢快齐跳健美操 长沙红星小学亲子同庆6·1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2016-05-31 15:32:18
时刻新闻
—分享—

千名学生齐跳健美操

活力四射的老师们

饶校长和孩子们一起做互动游戏

  红网长沙5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实习生 胡晓春)参与亲子趣味运动项目,集齐“过关章”,便可以获得一次以自己名义向贫困山区孩子捐书的机会,在自己过节的同时为同龄孩子献一份爱心!5月31日上午,长沙市雨花区红星小学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意义非凡的欢庆六一儿童节活动。长沙市第五届全民健身节之“家”加油活动在六一红星小学赛区圆满举行。
  
  本次六一庆祝活动的主题为“红领巾相约中国梦——阳光、健美、我成长”,以健美操为主的开场表演,让原本就朝气蓬勃的校园更加活力四射;饱含教育意义的游戏环节,既增进了孩子和父母的感情又传递了奉献爱心的中华传统美德。
  
  全校千名学生共跳健美操,整齐划一的队伍、充满活力的舞姿,场面十分壮观。在《舞彩飞扬》和《猴年猴嗨森》节目中,同学们更是展示了劈叉、高抬腿等高难度的健美操舞姿。
  
  红星小学的老师们也是健美操达人,老师们身着运动服,用悦动的舞姿给孩子们献上了一份节日的大礼。“健身操舞步简单,老少皆宜,可以活动全身筋骨,同时也不受场地的限制,希望每个学生、每个家长、每个市民都能跟随我们学校的脚步跳起来!”节目演出后,舞蹈老师激动地说。
  
  “我是健美操社团的,最喜欢跳健美操啦!”彭嘉甜同学今天参与了两个节目的表演,虽然今天爸爸妈妈没有看到她的演出,但是爷爷特意赶到学校。“学校这个健美操校本课程设置得非常好,这孩子很害羞,但学了健美操以后,每天在家里给我们表演,还跟着学校参加比赛,对孩子性格培养也有帮助。”
  
  城里的孩子是幸福的,但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有的却没有节日礼物。红星小学在今天的亲子活动中,特意设置了公益捐书环节。孩子和家长可以通过参与各类游戏,集齐“过关章”,然后去兑换一本书,以自己的名义捐助给贫困山区的孩子。
  
  游戏区最忙的要数蔡妈妈了,今天特意请假来陪双胞胎儿子蔡翰和蔡睿过六一,两个小朋友都很有爱心,都想通过自己的努力为山区的同龄人赢一份节日礼物。“这些游戏都很能培养与孩子的默契,还可以培养他们的爱心。学校的举办的活动我每次都积极参加。”要陪两个孩子,每个游戏都要做两遍,加上今天的气温颇高,不一会蔡妈妈脸上就渗出了汗珠,但她依然很开心、积极地与孩子们互动。
  
  “将健美操作为学校的校本课程,不仅可以让孩子更好地锻炼身体,还可以训练培养孩子的气质。”红星小学校长饶敏介绍,健美操是红星小学的一项校本课程,学校不仅每周对学生开展健美操训练,而且还建立了健美操社团进行更专业的教学。
  
  校长饶敏非常注重学校健美操校本课程的建设,她说:“除了健美操的训练,学校还会鼓励学生利用废弃物制作一些健美操运动器材,培养他们的环保意识,比如这次在操场上展出的花球、双响筒,就是孩子用试卷和水瓶做成的。”红星小学健美操队曾获得2013年全国啦啦操总决赛“自由舞蹈第一名”和代表中国参加国际啦啦操系列赛事的资格。2014年,红星小学当选为长沙市小学生健美操训练基地,并与长沙市健身健美协会建立了长期的合作关系。
  
  本次活动是由长沙市教育局主办,长沙市健身健美协会承办,湖南快乐1045电台以及雨花区红星小学协办。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胡晓春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6/05/31/40335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