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关注城市“小候鸟” 长沙共建社区“书香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沈春芳 周欣佳 孟乔 编辑:苏小莉 2016-05-31 15:22:43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年级同学表演《三字经》

东茅街学校美德少年读书分享

    
  红网长沙5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沈春芳 实习生 周欣佳 孟乔)从《三字经》到《孔融让梨》,从《体味经典,诵读中西》到《听韵说茶》,一群书生装扮的同学们在舞台上诵读着经典,拥抱快乐童年。5月31日上午,“传承文化经典,争做美德少年”庆六一文艺汇演在东茅街小学举办,传统经典与中华美德通过活动的开展走入校园。
  
  “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富则国富。”一段激昂的《少年中国说》拉开了长沙市芙蓉区庆祝六一书香文化进校园暨“小候鸟”项目启动活动的序幕,活动由长沙市文明办、长沙市关工委、芙蓉区文明委主办,芙蓉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芙蓉区关工委、芙蓉区妇儿工委和芙蓉区定王台街道联合承办。会上,一个由社区、学校、家庭和志愿者共同创建的“小候鸟”项目也随着启动球的亮起正式宣布全面启动。
  
  在城市中有一群特殊的“小候鸟”,他们跟随着父母离开家乡的青山绿水,来到城市的钢筋水泥“森林”,因为父母工作变动而不断“迁徙”。“小候鸟”流动儿童城市融入计划,由长沙市芙蓉区丰泉古井社区、长沙市共享家社区发展中心、长沙河西王府井FamilyPARK、中国银行共享家和东茅街学校联合发起,旨在推崇文化艺术与生活美学,将从在校学习、日常生活、课余兴趣、阅读推广等方面切入,立足社区,关心关注关爱流动儿童的成长。公益组织HOME共享家发起者之一的龙姗介绍说,“针对这个流动儿童关注计划,我们将组织志愿者服务参与、阅读文化分享、美学艺术互动、传统文化传承、亲子手工创作、自然环保教育、城市文化寻访和创意课外课堂八大板块,希望通过行动协助社区建立可持续的社区志愿者服务体系。”
  
  东茅街学校校长李群英还告诉记者:“学校有很多是外来务工者的子弟,社区流动儿童需要更多的关注和关爱,目前学校、社区组织共建了社区公共书房,所有孩子和社区居民都可以免费进入书屋阅读学习。”在第67个国际六一儿童节的前夕,学校深入推进传统文化进校园,通过诵读活动和“小候鸟”计划的开展,在师生享受阅读、享受教育、享受人生的过程中创建一个美丽书香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沈春芳 周欣佳 孟乔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6/05/31/40335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