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雨花亭小学:第十届校园艺术节庆建校7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胡敏 周欣佳 编辑:苏小莉 2016-05-31 17:36:41
时刻新闻
—分享—

雨花亭小学第十届校园艺术节启幕

雨花亭小学第十届校园艺术节启幕

  红网长沙5月3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敏 实习生 周佳欣)雨花亭小学成立于1946年,以其仅5700多平方米的占地面积偏居长沙市韶山中路旁、雨花亭核心商圈一隅,有限的办学规模和历经沧桑的办学设施令其名不见经传。没顺应当下规模化办学的大潮,不觊觎眼前办学条件优厚的学校,雨花亭小学坚持教学为本,结合特色教育理念,以“一生一特长”为发展方向,护航学生全面发展。
  
  5月31日下午,为弘扬传统文化,雨花亭小学第十届校园艺术节在该校盛大开启,精彩纷呈的传统民歌、戏曲、舞蹈表演,特色分明的地方传统节日、民俗节目展示等将雨花亭小学学子的风采展露无遗,精彩的表演也令现场来宾及家长掌声不断,为该校建校70周年之际献上了一份精美的生日礼物。
  
  精彩活动,献礼七十载校庆
  
  70年积累和沉淀出的厚重历史文化,让每个雨花亭小学师生都流露出作为其中一员的欣喜和自豪,能参与学校70周年庆典,让到场师生、家长及老校友们无比荣幸。本次艺术文化节在全体师生激昂、洪亮的校歌合唱《美丽的雨花》中拉开帷幕。舞蹈是本次艺术节的主打节目,校舞蹈队表演的舞蹈《灵儿嬉月》编排精巧,难度很高,展示了校队队员深厚的舞蹈功底;班级出演的舞蹈《五月五是端午》《洞庭玉米香》《踩茶》等充满地方特色、令人印象深刻;民俗舞蹈《彝族火把节》《苗家娃娃爱绣花》秀出了民俗风情,令现场充满欢乐。除了舞蹈,戏曲、武术、古诗词表演也非常精彩,其中戏曲联唱《戏里乾坤》《梨园新蕾》将艺术节气氛推向高潮,让现场观众拍手叫绝、直呼精彩。
  
  感受着观众的热情,副校长庄荣芳欣慰的说道:“艺术节是展示孩子们特长和风采的舞台,孩子的笑容和家长的认可,是学校多年坚持培养孩子艺术特长成果的肯定,校庆70周年之际,精彩的演出是我们送给学校最好的生日礼物。”
  
  十年砥砺,打造学校特色品牌
  
  作为学校的特色品牌活动,本次艺术节是雨花亭小学开展的第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以“弘扬传统文化”为主题。该校往年还开展了话剧专场艺术节、民族舞专场艺术节、戏曲专场艺术节、现代舞专场艺术节等主题艺术节活动。如此多的专场活动顺利开展,得益于学校“一生一特长”的发展理念,学校成立了管乐队、舞蹈队、话剧社、健美操队、篮球队、乒乓球队等多类社团,为使每个学生都有“一技之长”提供了多种发展途径。
  
  秉承“尊重生命、开发潜能”的办学宗旨,打造艺术教育特色,对雨花亭小学成功主办十届校园艺术节功不可没。而学校的努力也收到显著成果,其中学校话剧团等社团多次参加市、区比赛并获奖。近日,雨花亭小学更是成为了“长沙市音乐家协会少儿音乐学会”的理事单位,这也是社会对学校十年特色教学的认可。
  
  优质师资,成就学校诸多荣誉
  
  经济的发展,对一个地处繁华商圈的70年老校来说冲击不小。同时,学校的发展远比核心商圈以外的学校限制多太多,相比许多办公场地动辄几千平米的新公司,雨花亭小学这立锥之地的在校学生超过800人,拥有教职工超过40多人,全部本科以上学历,其中省市区级骨干教师5人,小学高级教师超过25名,占教师总数的70%以上。自有特色的教学模式、优质的师资队伍、精良教学水平是该校在这寸土寸金的闹市中屹立不倒的关键原因。
  
  雨花亭小学校长黄迎春介绍:“雨花亭小学拥有了一支业务精良、教学能力强的教师队伍。学校以‘办规范+特色的学校,育合格+特长的学生,做合格+专长的教师’为办学思想,不断提高教学质量,打造生命教育,质量一直位居全区前列。同时,学校以活动为载体,已成功举办10届校园艺术节,形成开放性、多元化、三位一体的育人模式。多年来学校更是多次获得长沙市及雨花区教育局颁发的‘长沙市常规管理先进单位’、‘长沙市优秀少先队’、‘长沙市艺术特色学校’、‘湖南省语言文字规范化示范学校’、‘湖南省文明交通四赛两创活动示范学校’等荣誉。”

来源:红网

作者:胡敏 周欣佳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6/05/31/40335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