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北雅中学心理健康教育周 护航中考学子最后冲刺

来源:红网 作者:黄雪 编辑:苏小莉 2016-05-26 09:44:45
时刻新闻
—分享—

北雅中学心理学科研组组长孙艳玲正在给初三的同学们进行心理辅导。

  北雅中学心理学科研组组长孙艳玲正在给初三的同学们进行心理辅导。

心理老师通过绘画等方式了解同学们心中的“压力之源”。

  心理老师通过绘画等方式了解同学们心中的“压力之源”。

  红网长沙5月25日电(时刻新闻记者 黄雪)5月25日下午,北雅中学图书馆二楼心理咨询中心一片静谧,孙艳玲、常小青和颜小聪三位心理老师正在给30名初三的同学们进行小团体心理辅导。“中考进入冲刺阶段,心理辅导能够缓解孩子们焦虑的考前情绪,适时释放压力,有助于在考试中更加稳定的发挥。”北雅中学心理学科研组组长孙艳玲说。

  “老师通过‘怎样过河’的问题,了解到我现在想法过多,造成心理压力太大,应该适当抽取片段时间让自己放空下。”下课后的陈同学有些腼腆,“适当放松很重要,老师说得对。”这是北雅中学第八届“心理健康教育周”了。此次围绕主题“做最好的自己”,学校开设减压讲座外,还展开了心理电影展播“风雨哈佛路”、心理手抄报“20年后有关自己的心理报道”、心理征文“如何成为最好的自己”和团体绘画减压等一系列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的活动。

  “心理健康活动周不仅让师生们感受到了和谐的校园氛围和人际关系,并带着这种放松愉悦的心情,更好地投入到学习。”北雅中学校长严莹表示,作为省市级首批心理健康教育特色示范校,学校心理健康教育走专业化发展道路:2010年出版了《直击新课程学科教学疑难——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等多本教材,建立了面向全体学生的普查性心理档案和面向特殊个体的专门性心理档案,如“新生心理调查表”“高危学生情况记录”等,有效地把握了学生的基本心理状况;2014年更编写了《心理健康教育指导手册》家庭教育版,对在日常生活中家长容易遇到的15个困扰作出了详尽解答。

  心理老师常小青说:“家庭是孩子成长的港湾,了解学习心理知识,有助于家长们更了解孩子的真实想法,让沟通变得更顺畅。”每周一、周五上午,学校心理咨询室都会向家长们开放。北雅中学办学8年来,通过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讲座、广播讲话、录制视频、沙龙等方式,共培训家长7000多人次,广泛传递了心理健康的理念和积极向上的正能量。

来源:红网

作者:黄雪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6/05/26/403359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