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小学生能文能武“写字”做操 长沙桂井学子提前庆“六一”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缪宏度 编辑:苏小莉 2016-05-21 12:50:24
时刻新闻
—分享—

桂井小学写字操比赛正在进行。

  桂井小学写字操比赛正在进行。

  红网长沙5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通讯员 缪宏度)5月20日,一场精彩的武术操和写字操比赛将长沙市天心区桂井小学欢庆“六一”系列活动的气氛推向高潮。桂井小学是湖南省首个留守儿童心理健康辅导中心示范点,为了给孩子们一个不一样的“六一”,学校已于上周拉开了庆“六一”系列活动序幕,系列活动包括校园心理情景剧比赛,武术、写字操比赛以及文艺联欢汇演。

  5月20日下午,桂井小学举行了《旭日东升》武术操展示和“规范汉字书写”写字操比赛。天心区教育局副局长张其林等嘉宾到场为孩子们加油鼓劲,并担任比赛评委。

  武术操比赛中,随着音乐和口令,学生们展臂、转体、踢腿……动作娴熟到位;紧接着的“规范汉字书写”写字操风格虽然与武术操的刚劲截然不同,但学生们也能在两场音乐空隙中迅速调整好节奏,将写字操的柔美表现得淋漓尽致。刚柔并济、能文能武,小学生们用整齐利落的动作展现出欢庆“六一”、为我而做的信念与朝气。

  经过近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四年级和三年级两个班级以别出心裁的方阵、磅礴的气势、整齐的动作获得本次广播操比赛的一等奖。

  在场嘉宾们纷纷给桂井学子点赞:“活动中虽然下起了点点细雨,但是孩子们表现太出色了!”桂井小学校长彭屿瑢表示,本次活动加强了校园精神文明建设,提升了校园文化品位。对于强健学生体魄,培养学生抗挫折的能力、顽强的意志、良好的合作意识、团结合作的集体主义精神等方面都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彭屿瑢还对关心桂井小学这所农村小学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感谢。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缪宏度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6/05/21/40335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