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亲子DIY热闹开场 红贝科学社上演“小鲁班养成记”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6-04-26 17:09: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贝科学社“小小鲁班养成记”DIY木制模型活动热闹开场。

  红贝科学社“小小鲁班养成记”,DIY木制模型活动热闹开场。

本次活动在鑫远·御文台营销中心举行。

  本次活动在鑫远·御文台营销中心举行。

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开启了“小鲁班”之旅。

  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开启了“小鲁班”之旅。

亲子互动,美好时光。

  亲子互动,美好时光。 

孩子们展示优秀木工成品。

  孩子们展示优秀木工成品。

  红网长沙4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实习生 胡晓春)“小神龙栩栩如生”“小木马精致可爱”,4月23日上午,红贝科学社“小小鲁班养成记”DIY木制模型活动在鑫远·御文台营销中心热闹开场。来自砂子塘湘天小学等学校的百余名学生和家长,度过了亲子互动自制玩具的美好时光。

  本次红贝科学社木制模型DIY活动,由鑫远·御文台、K+影像创客空间YY木工坊和正锐教育设备有限公司支持。

  活动在专业老师吴坚的讲解下开始了,他教孩子们认识微型机床。吴坚表示,“这种上下传动结构实用新型的微型锯床,可以用于切割木板、亚克力等材料,属于DIY级和教学级用具。”产品的内部结构是由吴坚本人发明的。

  锯床是由锯条上下运动把材料切割成所需的形状,吴坚不断告诉小朋友们:“两只手要压紧在锯台上,保持材料与锯条垂直,然后轻轻地用力向前推动材料,不能太快”。

  之后的亲子DIY木制模型时间里,大家自由组合、自己动手。活动分为画图(按照模板使用铅笔画好)、裁板(按照木板画好的图进行裁板)、打磨(把裁切的木板进行打磨)和拼装四个部分,在家长和老师的指导下,小朋友们有模有样地动起手来,小龙、小马、小老鼠、小兔子、公鸡、汽车等纷纷在孩子们的手中慢慢成形。砂子塘湘天小学的张同学,选择了最难的“龙”挑战,“龙脊”弯曲形状复杂,他聚精会神,小手紧靠仪器一刻不放松,最终“小龙”神奇地“站立”起来了。

  时刻新闻记者注意到,在使用过程中,即使手指碰到锯条,也不用担心会割伤手指。吴坚说:“锯床的工作原理,是符合安全标准的,只会引起手指轻微震动,不会造成割伤。”

  家住雨花区的王女士看着孩子着迷地移动着手中的木板,她表示很欣慰,王女士说:“多让他动动手,把动手和动脑子结合起来,还能促进他结构设计能力和空间思维能力的进步,很多国外的育儿书上都很推荐这种DIY活动。感谢红贝网给孩子提供了这样一个良好的机会。”

  红贝科学社作为红贝网四大社团之一,为广大学生提供了各种新奇、有趣的科学活动,科学实验室等品牌活动丰富了孩子们的业余生活。家长朋友也可以通过红网教育官方微信(公众号:edurednet)随时关注最新活动并进行报名,在互动中增进亲子之间的感情,让孩子更好地成长。

  红网教育微信二维码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6/04/26/403364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