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麓山小学青年教师赛课 打造麓山“新课堂”

来源:红网 作者:彭海英 聂琴 邓远 编辑:苏小莉 2016-04-22 09:18:28
时刻新闻
—分享—

麓山国际实验小学语文组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武

麓山国际实验小学语文组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武

  红网长沙4月22日讯(通讯员 彭海英 聂琴 邓远)四月,雨将歇未歇,处处绿意盎然。在这生机勃勃的季节里,麓山国际实验小学语文组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武拉开了帷幕。
  
  七位年轻老师各自以独特的教学风格、巧妙的教学设计、大胆的教学尝试给每一位听课老师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杨柳老师带孩子们对对子,感受中国文化的博大精深;邓萍丽老师借《棉花姑娘》,告诉孩子们大自然中每一个动物医生都有自己擅长的绝活;尹蕾老师和孩子们一起读“太阳”,品温情,画“太阳”,送祝福;郑露老师的《两只小狮子》在课堂上活灵活现,始终牵动着孩子们的心弦,让他们整堂课都热情高涨;陈琪老师追古溯源识汉字,别出心裁教谚语;戴嘉欣老师教活了教室里一个个小小“司马光”;童话《小壁虎借尾巴》被廖丽老师一支神奇的粉笔描绘成了一幅动人的图画、一个有趣的绘本故事……
  
  课后,向春芳、胡红炼、闵洁、欧艳红、王春光、方育龙、赵银花等七位主评委老师进行了现场即兴点评。从教师素养、教学内容、教学方法、三维目标到教学效果,主评团队的每一位老师都极尽真诚,既肯定每一堂课、每一位老师的闪光之处,同时又对每一堂课的不足和遗憾直言不讳,给出自己的建议与设想。
  
  这是麓山国际实验小学青蓝工程启动后,年轻教师又一次展示自我、锻炼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这股年轻的力量在资深的麓山老师们的推动下,渐渐呈现出燎原之势,即将谱写麓山课堂教学的新篇章。
  
  此次活动取得圆满成功,邹玲静主任认为,这一年来,新教师们满腔热情,虚心好学,今天的课堂呈现出了她们优秀的个人素养、良好的教学风采。主评团队的老师们都是从教多年的骨干教师,整整一天,他们都在关注、在倾听、在思考、在激励,更在引领。这样的活动,我们既看到了青年教师们不懈的求索,也看到了骨干教师们教学智慧与艺术的传承,更看到了麓山小学语文教学的希望!祝愿每一位青年教师在教育教学道路上砥砺前行,不断超越,打造新课程理念下精彩纷呈的麓山“新课堂”!

来源:红网

作者:彭海英 聂琴 邓远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6/04/22/40336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