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天鸿小学举办校园读书节 演出快乐共享阅读

来源:红网 作者:黄雪 编辑:苏小莉 2016-04-21 18:37:44
时刻新闻
—分享—

天鸿小学的同学们表演绘本剧灵动有趣

  红网长沙4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黄雪)4月21日,天鸿小学“快乐阅读精彩童年”第三届读书节正式启动。当天,学校各年级的同学们纷纷展示了精心准备的节目——绘本剧“演”出来!
  
  二年级《西红柿战争之狩猎奇遇》剧本情节丰富紧凑,人物表现活灵活现;五年级《晏子的智慧》通过“晏子劝说齐王体恤百姓”和“两桃杀三士”的剧情,充分表现了晏子的能说会道和超人的智慧;三年级的《九色鹿》,小演员们用他们传神的表演再现了九色鹿的美丽与善良,以及她所代表的正义;一年级《笨狼的故事之井底之蛙》,孩子们用他们稚嫩的语气和表演,博得观众的一阵阵喝彩;四年级的《绿野仙踪》,小演员们深入角色,精彩地演绎了“多萝茜在奥兹国和狮子、机器人、稻草人追寻勇气、善心和智慧的历险故事”。
  
  当天一出出精彩纷呈的绘本剧,深深地吸引了台下的观众,同学们对演员们到位的表演赞不绝口,也深深地被这一幕幕剧情所吸引,有效地激发了大家对这些经典著作的阅读兴趣。刘婷婷副校长告诉记者,这正是学校举办此次绘本剧专场演出的目的所在,希望通过绘声绘色的绘本剧表演,让更多的孩子能够爱上阅读,与好书交友,在读书的过程中感受语言的魅力,享受读书之乐。
  
  天鸿小学此次读书节将持续一个月,将展开一系列丰富多样的活动:作家面对面、共读一本书、好书分享会、“我身边的好老师”演讲比赛、课本剧表演、“漂流书香漂流信任”年级图书漂流、校园跳蚤书市、读书笔记展、亲子共读活动等。

来源:红网

作者:黄雪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6/04/21/403365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