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最严招生季重拳出击 督查员蹲点59所提前批招生学校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6-04-21 10:42: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长沙4月21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长沙小升初的公办学校特长招生以及特色学校招生,民办学校、子弟学校招生工作马上就要正式进行招生阶段,时刻新闻记者从长沙市教育局获悉,今年长沙将成立市督查工作领导小组,督查时间为4月20至26日,严格执行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入学政策,促进教育公平,确保阳光招生。
  
  招生工作督查组主要督查民办学校、子弟学校招生,公办学校特长招生以及特色学校招生是否严格执行招生计划、严格规范招生方式、严格遵守招生时间、严格招生宣传和招生程序,将严肃查处与招生挂钩的民办培训机构。
  
  “择校到民办”需按计划招生
  
  民办学校、子弟学校必须按照市教育局下达的招生计划,依法依规进行招生。
  
  民办学校、子弟学校(招收非子弟)初中自主招生,必须严格遵守义务教育阶段免试入学规定,严禁举办任何形式的选拔性文化考试录取新生,严禁与任何民办教育培训机构举行变相招生考试;严禁以减免学杂费、提供奖学金、办重点班和实验班、与家长签订协议等不正当手段招生;严禁与“奥数”挂钩等。民办学校、子弟学校必须优先接受本地生源和有意愿到学校就读的进城务工人员随迁子女,要严格控制外地生源。
  
  严格遵守特长生招生计划和时间
  
  长沙市教育局根据学校申报,结合学校传统项目和办学特色,统一审批特长项目并下达特长生招生计划。
  
  原批准的特色学校长沙外国语学校、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岳麓区外国语学校、贺龙体校、长沙市艺术实验学校、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及长沙市十一中艺术班、南雅中学艺术班等必须按照市教育局下达的招生计划招生。
  
  体育、艺术、科技类特长招生,在微机派位之前的规定时间报名、专业测试和录取。学校要严格按照市教育局审批的特长招生项目进行,不得擅自增加招生项目,严禁学校以特长生名义招收文化生。其他没有特长项目的学校不得以任何理由、任何方式招收特长生。
  
  将采用蹲点督查方式进行
  
  招生学校必须遵循“家长自愿”和“公开、公平、公正”原则,建立公示制度,加强工作组织和监督管理。
  
  督查组将对湘一芙蓉中学、国防科大附中、湘郡未来实验学校等59所学校进行招生督查,督查员采取蹲点督查方式,提前和督查学校进行联系,警醒学校不得提前启动招生,不得违规招生。并详细进行督查情况记载。

关注红网教育微信,了解更多教育资讯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6/04/21/40336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