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澳大利亚“黑心”学院坑骗数千学生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苏小莉 2015-10-30 11:48:49
时刻新闻
—分享—

  免费电脑当“诱饵” 骗取巨额联邦助学贷款

  澳大利亚消费者保护组织近日指控,悉尼一所私立学院涉嫌诱骗学生注册设有陷阱的文凭课程,在2014至2015财年骗取超过4000万美元的联邦助学贷款,让数千人背上债务却浑然不觉。

  诱导3600名学生

  申请巨额助学贷款

  英国广播公司28日报道,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与新南威尔士州公平贸易部门进行联合调查后,向联邦法院提起诉讼,指控“尤尼克国际学院”的推销员挨家挨户上门招揽学生,通过提供免费笔记本电脑等手段吸引受害者注册网络课程。

  这些推销员瞄准的目标大多是来自新南威尔士州一些弱势地区的人,其中不少是文盲,还有一些人身患残疾。

  法庭文件显示,同意注册的学生在学院诱导下签署了一份表格,其中一些表格的内容他们并不了解。

  殊不知,这些学生就这样毫不知情地被申请了联邦政府所提供的职业教育助学贷款,个人的贷款偿还金额最高达2.5万澳元(约合1.79万美元)。

  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在网站上发表的一份声明说,在2014至2015财年,这所学院共招收超过3600名学生,骗取联邦政府助学贷款大约5700万澳元(4000万美元)。

  受骗学生不仅背负高额债务,而且难以获得文凭。去年下半年,仅有不到3%的学生毕业。

  要求学院偿还“昧心钱”

  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指控这所院校在推销文凭课程时有“误导、欺骗或不合理行为”。

  “学校应该对想要申请的学生抱以坦诚的态度,(向他们)清楚解释所提供课程的价格,”新南威尔士州公平贸易委员会委员罗德·斯托说,“在决定签订课程协议时,消费者需要能够充分了解他们所签订的(合同内容)是什么。”

  澳大利亚竞争和消费者委员会说,这一学院的行为“昧良心”。媒体报道,这一机构将要求学院偿还骗取的全部政府贷款。

  面对指控,尤尼克国际学院方面暂未作回应。■据新华社

  链接

  赴澳洲留学签证申请连增5年 中国学生占两成多

  据外媒报道,澳大利亚联邦移民部长杜敦、旅游和国际教育部长科尔贝克联合发表声明称2015年来澳留学生增多。

  在2014-2015财年一共有23万学生签证获批,比此前同期增长了2.6%。澳大利亚移民部长杜敦说,这是澳大利亚留学签证申请数量连续第5年增长。

  在2014-15财年所有发放的留学签证中,有21.9%是给了中国学生,其次是印度学生。

  据报道,教育依旧是经济的重要板块,留学生每年贡献约180亿澳元,当中有40-50亿澳元是直接交给大学的费用。

来源:三湘都市报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