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超八成高校已开设创新创业课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苏小莉 2015-10-30 08:58:28
时刻新闻
—分享—

  记者28日从中国人民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国际论坛上获悉,截至目前,中国已有82%的高校开展了创新创业教育的必修课或选修课,设立的创新创业资金已达10.2亿元。

  教育部高校学生司就业处处长王林在此次论坛上介绍说,据教育部统计,今年以来,全国已有82%的高校开设了创新创业的必修课或选修课,开设创业教育的课程门数比去年增加了14%;设立的创新创业资金达到了10.2亿元,吸引校外资金达到了12.8亿元。高校设立的创业基地数量也增加了18%,场地面积增加了近20%,大学生参与创业创新活动的人次达到了300多万人次。

  王林认为,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是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发展及高校毕业生更高质量创业就业的需要。为此,要推进创新创业教育和自主创业,高校需加强人才培养与社会需求之间的协同,深入开展创新创业教育和实践活动,加大创新创业场地建设和科技投入,同时要为毕业生提供精准的项目对接、产权交易、实施培训、政策宣传等相关服务。

  他认为,要进一步落实完善创新创业有关优惠政策,特别是要落实创业担保贷款、小额企业税费减免、创业培训补贴等各项扶持政策,重点支持大学生到新兴产业领域创业,推动制定有利于互联网领域创业的扶持政策。同时,要细化学生管理规定,例如实行弹性学制等具体措施,支持参与创业的学生转入相关专业学习。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