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学生定向越野赛落幕 南雅中学勇夺团体冠军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郑湘平 编辑:周丹 2015-07-20 09:00:21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郑湘平 通讯员 胡智勇)“2015年全国学生定向越野锦标赛”于昨日在长白山落下帷幕,长沙市南雅中学在此次比赛中获得15枚金牌、10枚银牌和2枚铜牌并夺得高中组团体总冠军。

  本次比赛为期5天,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华东师范大学、吉林大学等近80所本专科高校和全国41所中学近2000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比赛。比赛共设短距离赛、中距离赛、积分赛、百米定向、短距离混合接力赛、团队赛6项赛事,每个项目都充分利用长白山的原生态森林资源,让参赛学生在发挥智力和体力的同时一展勇敢运动的风采。据悉,定向越野是一项集智能、体能于一体,充满趣味性、知识性、竞争性的新型体育运动。比赛中,选手们借助地形图和指南针,按规定的顺序独立寻找若干个标绘在地图上的地面检查点,并以最短的时间完成全赛程。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郑湘平

编辑:周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