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职高生同样出彩 他们是对口高考湖南最高分

来源:红网 作者:刘军 周明建 编辑:苏小莉 2015-07-03 14:51:23
时刻新闻
—分享—

(空乘服务专业学生在机舱实训)

(追求准确与速度,展现财经学子求真、求实的风采)

  红网长沙7月3日讯(通讯员 刘军 周明建)媒体眼光全部投注在普高高考最高分身上,热闹喧嚣时,这些中职高考最高分,平淡而清净。长沙财经学校肖子涵,中考成绩只有1A4B1C,但今年高考686分,成为湖南省对口商贸类最高分;长沙财经学校张芳,今年高考697分,成为湖南省对口财会类卷面分最高分;她的同学周春果,以705分成为湖南省对口财会类档案分最高分。
  
  长沙财经学校会计班辅导员王朝霞介绍,在这里读书的孩子很多是中考失利,上不了普高或者是分数不高很难被普高录取的学生,所以会因为成绩缺乏自信……
  
  “但是他们在校园里完成了涅槃,现在开始了新的人生。”该校年级组长彭为老师说。
  
  对口升学成就中专生出彩机会
  
  学校在努力提高学生技能、培养大批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高素质技术技能型人才的同时,满足一部分学生读大学的愿望,组建高考对口班,让一批学生考入了理想的大学继续深造。
  
  2015年二本及以上上线人数又创新高,达到179人!其中会计类本科上线人数67人,商贸类上线73人,文秘类上线39人。对口93班周春果以档案分705分获得财会类高考状元,张芳以卷面分697分获财会类高考状元,97班肖子涵以686分夺得商贸类高考状元。总分650分以上的同学高达63人!
  
  2014年考入湖南财政经济学院会计系的李金枝同学说,她们班50名学生,有26名来自长沙财经学校。同样,就读于湖南农业大学财经专业的学生也有同感,对口招收商贸专业一个班的新生中,差不多一半学生来自财经学校。
  
  对口升学,成为了中职生又一个人生出彩的机会,也吸引了不少高分学生求学。会计、商贸、文秘,一直是长沙财经学校的强势专业,去年选择进这三个专业的4A2B学生多了起来。“今年我们会计专业,对口湖南财政经济学院招生,考上30多个学生。”校长陈全宝介绍,这些都成了4A2B的学生选择读中职的最重要理由之一。
  
  金融企业里校友成群
  
  2014年6月19日,广东银监局批复《长沙银行关于对刘汉霞同志进行任职资格审查的请示》,核准刘汉霞任长沙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广州分行行长的任职资格。该批复中所提的刘汉霞,便是长沙财经学校金融专业14班毕业生。
  
  被学校推荐到湘联信用社工作后,刘汉霞因工作实绩突出,先后被单位提升为柜长、科长、长沙商业银行白沙支行副行长、城南东路支行行长、总行运营管理部总经理、广州分行行长。她的优秀服务典型事迹被载入“中国企业家风采录”中。
  
  类似刘汉霞这样的优秀毕业生还有很多。长沙财经学校就业办的梁芳科长介绍,目前该校毕业生遍布长沙市的各大银行,校友成群,许多毕业生已成为银行的高级管理人员和业务骨干。在毕业生中担任董事长、银行行长、部门经理的有151位。
  
  技能大赛金牌大户
  
  衡量一所职业学校教学质量的一个重要指标便是技能竞赛成绩。职业院校技能竞赛既是学生职业技能展示与评价的最佳平台,也是快速提升学生职业技能的有效途径,对高技能人才培养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因此在技能竞赛中获得好的名次成为了职业院校相互竞争的焦点。
  
  李飞勇,美发与形象设计专业550班学生。该学生性格开朗,勤奋好学,乐于助人,在校获得“技能标兵”、“标准卷杠杠王”的称号。他刻苦钻研,勤练技能,技能成绩一直领先。分别在长沙市和湖南省美容美发技能大赛中获金奖,代表湖南省参加2014年全国技能大赛美发与形象设计比赛,获男士无缝推剪、卷杠金奖。这块金牌是2014年湖南省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比赛中,中职组获得的唯一一枚金牌,其含金量之高让湖南人脸上有光。该生目前被星·维纳斯美发美容机构高薪聘请为烫染师,很快成为公司的业务骨干。
  
  长沙财经学校每年参加省市组织的会计、电子商务、物流、美发与形象设计、模特表演、烹饪、非专业英语等专业的比赛,几乎囊括了这些竞赛项目的金银牌。学校教务科提供的一组数据显示:在2011-2014年四年当中,该校在全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共获得个人一等奖37项,二等奖27项,三等奖19项,团体一等奖6项;在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中获得金奖6项、银奖17项、铜奖23项。仅2014年度在市级中职学生专业技能竞赛中,51人次获一等奖,71人次获二等奖,60人次获三等奖。

来源:红网

作者:刘军 周明建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5/07/03/403396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