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刚劝走七百家长 又来了百号人连夜排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小刘军 编辑:苏小莉 2015-07-03 09:51:04
时刻新闻
—分享—
  教育部门表示:现场报名先后顺序不与招生录取直接挂钩
  
  长沙晚报讯(记者 小刘军)“我等成绩出来再说。如果是6A,我就走;是5A1B的话,还是要继续排队。”昨晚9时30分,家长谢星岑带来一张塑料板凳,坐在长沙市一中门口排队报名。与她一样,聚集在校门口排队的还有近百号家长,希望能够抢占5A1B的录取先机。而当日,市教育局表示,学校现场报名的先后顺序不会与招生录取直接挂钩,家长可以在正常上班时间到学校进行咨询。
  
  晚上仍有百余家长排队
  
  昨晚9时,在市一中的校门口两侧人行道上,三五成群地聚集着约百名家长。王先生一家来了三口人轮流占位,他说:“没办法,家里就这一个儿子,感觉先来排队靠得住些。”好几名家长均表示,主要是不确定孩子成绩到底如何。“如果是6A的话没话说,5A1B的成绩,只有极少部分能有录取机会。我也是听别的家长说的,往年就是这种情况,先到先得。”王先生说。
  
  在该校传达室,不少家长向门卫咨询或打探消息。“没必要排队,排队也没用。”一名门卫说,“人数最多的时候有七百人排队,一直排到营盘路交叉路口去了。后来是校长带着老师一起向家长解释和说明,才把这些家长大部分劝走,后来又陆陆续续来了一些。”
  
  报名先后顺序不与录取直接挂钩
  
  记者看到,在长沙市一中校门口的醒目位置,校方发布公告称“欢迎中考成绩达到6A等第的长沙城区考生在公费第一批次志愿栏中填报长沙市一中;中考成绩达到5A1B等第的长沙城区考生,可在7月3日上午8至11时,到我校体育馆一楼咨询登记。”此外,该公告还表示“录取将严格按照长沙市教育局中招政策执行”。
  
  昨日上午,长沙市教育局紧急召开中招工作布置会,对高中招生进行科学部署,同时提醒广大考生和家长:中考成绩出来后不需要连夜到学校排队报名咨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日全天,招生学校将接待考生和家长咨询,“学校现场报名的先后顺序不会与招生录取直接挂钩,您可以在正常上班时间到学校进行咨询,您早上去或下午去,不会对孩子升学带来任何影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小刘军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