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课外培训市场新苗头 “学霸”也进补习班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编辑:苏小莉 2015-07-01 16:22:14
时刻新闻
—分享—

(“学霸”龙小鹏也曾是惟楚競才的学生)

  红网长沙7月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谭忠欣)在人们的印象中,以为只有差生才上培训班,而如今学生的补课市场出现了新苗头,“越是成绩好的学生越补课,课程越学越提前”正成为一种新现象。6月30日下午,湖南省教育学会特级教师工作研究专业委员会在惟楚競才培训学校举行“惟楚競才教育发展专家指导团”成立暨揭牌仪式上,来自长郡中学的“学霸”龙小鹏作为惟楚競才的学生代表出现在现场,龙小鹏今年高考取得703分好成绩,数学获得149分。
  
  惟楚競才董事长黄敏旭介绍,学生主动来惟楚培训的越来越多,不乏名校各个年级的学霸,82%的中等以上成绩学生,因此,必须牢牢抓紧教学过程和教学效果这根弦,采取走出去、请进来办法,加强教师的业务知识培训和教学技能技巧,湖南省教育学会特级教师工作研究专业委员会经过多次考察,应惟楚的要求成立了“惟楚競才教育发展专家指导团”,研究民办学校发展规律,办学特色的形成和内涵深化,指导学校学科教育教学教研,促进教师成长。期望经过一段时间的运行,积累更多成功的经验后向全省推广。
  
  在长沙一所中学,记者采访了10个成绩处于中上游的学生,他们全都表示在校外机构上过培训班。“成绩越好的补课越积极。”长沙市某重点中学一名姓刘的老师表示,对于这些学生来说,校外培训与其说是补课,不如说是拔高,她说,“这个现象越来越严重了,以前都以为只有成绩差的学生才补课,现在看,成绩优秀的学生也疯狂。”
  
  采访中,很多家长告诉记者,现在“提前学”几乎已经成了他们的共识,“现在流行初一提前学初二的课,初二提前学初三的课,有的孩子甚至在刚上初一时,就把全部初中三年的课程学完了,到初二时已经在学高中课程了。”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5/07/01/403397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