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涟源市三甲乡组织青少年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王秋贤 肖小军 编辑:苏小莉 2015-07-01 15:49:11
时刻新闻
—分享—

(同学们参观中共蓝田特别支部陈列室)

(涟源市三甲乡组织青少年开展革命传统教育活动)

  红网娄底7月1日讯(通讯员 张治国 王秋贤 肖小军)“梁湘芸烈士24岁就牺牲了,为什么还有那么多的革命英雄投入到革命中?”、“梁湘芸24岁就牺牲了不可惜吗?”梁吉等同学好奇的问。工作人员耐心细致的回答了他们的问题。近日,三甲乡组织小学学生,开展青少年健康人格革命传统教育,参观中共蓝田特别支部陈列室的场景。
  
  涟源市三甲乡是湖南省革命老区,中共蓝田特别支部是上世纪30年底白色恐怖时期涟源境内的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于1928年6月,在蓝田三甲农桑村建立了以梁建新为书记的中共蓝田特别支部,涌现了梁镜泉、梁湘芸(女)、梁逸民等一批革命英雄,为涟源境内党的组织的发展和战斗作出了特殊的贡献。
  
  活动中,同学们都认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只有珍惜今天和平幸福的生活,努力学习,才能接过革命先辈的红旗,继承他们的光荣传统,做新时期的主人。通过活动,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热爱伟大的祖国,热爱伟大的党,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想信念,增长知识本领,锻炼品德意志,促进其自信、自尊的培养和自我发展,引领青少年健康成长。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治国 王秋贤 肖小军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5/07/01/40339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