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事事关心 长沙00后中学生时政演讲头头是道(图)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编辑:苏小莉 2015-05-18 20:15:45
时刻新闻
—分享—

(别看我年纪小,天下大事知道不少)

(时政知识PK赛)

  红网长沙5月18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谭忠欣)如果中学生在你心目中还只是“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的形象,那么你就Out了。5月18日下午,在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我的价值观”第三届图说时政演讲比赛决赛的现场,这些00后的中学生们指点江山、激扬文字,针砭时弊、传递理想,反思人生、敬畏生命,撰写的作品洋洋洒洒,精辟犀利,视角独具,观点新颖,既有理论高度又有人文关怀。
  
  图说时政演讲比赛,就是教师指导学生收集、甄选1-2幅或者一组新闻图片,就新闻事件进行介绍,并结合政治学科有关知识展开评论分析,要有自己的观点和见解。
  
  博才实验中学校长苏建祥告诉记者,主办这样的活动初衷就是为了丰富政治课程活动内容,引导学生关注时政,学思结合,学以致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开阔学生视野,提高博才学子综合素养,提升学校办学品位;加强道德情感教育,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在演讲中过程中,该校还举行了时政知识PK赛,最后角逐出了三名“时政达人”。
  
  相关教育专家表示,学生每日两点一线从学校到家里,甚至越来越多的学校搞封闭式教学,更让学生两耳不闻窗外事,成为读死书、死读书的书呆子。图说时政演讲比赛这样的教育是体现“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最直接的教育,如果我们的教育工作者们平时教育都能自觉把教育与百姓生活与国家大事结合起来,那我们的学生怎么会不关心国事呢?我们的学生怎么会成为社会责任感淡漠的人呢?如果我们的教育工作者不仅在教材上、在生活中也是关心国事的身体力行者,那对学生的影响就不仅是暂时的而是终身的了。这样的教育才是素质教育,是我们每个教育工作者所应追求的教育。

来源:红网

作者:谭忠欣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5/05/18/40340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