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小学生徒步毅行6公里 关爱雨花母亲河在行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5-05-12 23:31:03
时刻新闻
—分享—
  

(枫树山大桥小学举行“徒步毅行、关爱母亲河”行动)

(在花桥污水处理厂,小学生认真学习污水处理知识并积极提问)

(小学生参观污水处理厂)

  红网长沙5月1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阿姨,我家之前不小心溜走了两条小蝌蚪,它们到你们这里了吗?”今天下午,在长沙花桥污水处理厂,小学生们围绕着工作人员充满好奇地聆听“污水处理的故事”。这30余名小学生来自雨花区枫树山大桥小学,他们已沿着圭塘河徒步毅行了6公里,践行“关爱雨花母亲河”环保活动。
  
  枫树山大桥小学与黎托街道办事处、花桥污水处理厂共同发起的“关爱雨花母亲河”综合实践体验与研究活动,将亲子家庭、环保志愿者们集合在一起,在享受美丽春光的同时,进行爱护身边水资源、公益环保体验宣传活动。
  
  今天下午一点半,30多名小学生在家长和老师的带领下从学校出发,在雨花区圭塘河畔徒步行走6公里,捡拾垃圾,用实际行动倡导全社会绿色环保出行,守护母亲河的洁净与美丽。
  
  在花桥污水处理厂,小学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分批参观了污水处理的全程,并了解了污水处理知识,他们一边听一边问,工作人员也耐心解答。小男生李孟轩一路奔跑,并用小本子用心记录下了今天的见闻。“我知道了王家咀泵站有16台机器。如果下大雨雨水会通过这里排往圭塘河,排渍面积很大;我还知道了家里面产生的生活污水是要经过沉砂池、厌氧池、消毒池等好多道工序。”
  
  今天参加的实践活动学生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他们记录下了点点滴滴。据该校七彩光乡村少年宫主管老师周佳介绍,结合参观实际,围绕“现在饮水质量与周边区域水质”、“日常用水节水”、“如何提高水质”等问题,将组织学生进行讨论后,让小学生用“童言稚语”为“关爱母亲河”献计献策。
  
  枫树山大桥小学校长邹硕全程陪同学生和家长参与本次活动,小朋友们纷纷紧跟着“校长妈妈”的脚步。邹硕表示:这次的活动是一次以科普教育为目的的亲子实践活动,提高了孩子们对生态环境和周边环境的认识;沿圭塘河徒步毅行也是一次意志力和体魄的锻炼。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5/05/12/40341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