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法国妞竟也爱武术 长沙市一中迎来法国森林中学客人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江晓华 编辑:苏小莉 2015-05-08 08:54:48
时刻新闻
—分享—

5月7日下午,法国森林中学学生与长沙市一中学生在校园里依依惜别。

  (5月7日下午,法国森林中学学生与长沙市一中学生在校园里依依惜别。)

学习中国武术,不少法国女学生对武术兴趣颇深。

  (学习中国武术,不少法国女学生对武术兴趣颇深。)

长沙市一中校园内举办“法国文化日”活动。

  (长沙市一中校园内举办“法国文化日”活动。)

  红网长沙5月7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通讯员 江晓华)学习武术、唱中国歌、做传统游戏,过去的6天里,长沙市一中接待了来自法国蒙达尔纪市森林中学的47名师生,法国娃与中国娃玩的不亦乐乎。

  法国森林中学一行于5月2日抵达长沙,当日恰逢橘子洲头烟火绽放,庞大的阵势让法国客人称赞不已。为加强学生交流,访问期间,法国学生住在与学校“一对一”结对的学生家中,让他们近距离地了解了中国家庭文化。除了跟班学习,法国学生还学习了一系列特殊课程:中国武术、花鼓戏、踢毽子等传统游戏、中国结、剪纸、中国舞等,尤其有女生对武术兴趣颇深。

  除了课程学习,长沙市一中还组织学生一起爬岳麓山,参观新民学会旧址、简牍博物馆、沙坪湘绣厂等极具湖湘特色的景点。

  2008年10月以来,法国中央大区法中友好协会每年派出1名志愿者到长沙市一中进行法语教学。学校在全省示范性高中中首开先河,开设了法语选修课,目前有200多名学生选修法语。此外,学校已成功举办了四届“法国文化活动日”活动。活动期间,观看法国电影、学做法国菜、学习法国民间体育运动等项目颇受师生欢迎。截至今年5月,学校共接待了4批法国师生代表团,一共200余人来访,长沙市一中前后派出3批共150名师生回访。

  据长沙市一中校长兼党委书记廖德泉介绍,长沙市一中教育一直坚持面向世界。“引进来”的同时“走出去”,主动加强与世界各国、各民族之间的交流,让学生的思维和眼界更开阔。

  目前,长沙市一中与法国的交流已向多方面、全方位方向发展。并与美国、韩国、德国、意大利、澳大利亚等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学校互有往来,形式包括有互访、互派教师和学生、举办文化日等多种形式。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江晓华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5/05/08/403411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