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一中举行合唱赛 与法国友人集体“致青春”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江晓华 编辑:苏小莉 2015-05-05 10:45:04
时刻新闻
—分享—
  

(学生身着民族服装表演曲目《欢乐的那达慕》)

(表演红色歌曲《在太行山上》)  
  

(来自法国蒙达尔纪市森林中学的师生欣赏台上表演)

  红网长沙5月5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通讯员 江晓华)为隆重纪念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暨“五四”运动96周年,昨日,长沙市一中举办“中国梦·民族魂·青春志”为主题的班级合唱比赛。
  
  在两个多小时的展演中,高一年级全体同学为在场千多名师生、家长及来自法国蒙达尔纪市森林中学的师生带来了一场非比寻常的视听盛宴。
  
  整场演出在激昂的《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拉开帷幕。千余名一中学子齐聚一堂,唱出属于青年人的“时代最强音”。高一年级22个班级“百花齐放”:有演唱弘扬爱国主义的歌曲《在太行山上》等,也有彰显青春活力、心怀梦想的曲目《爱因为在心中》等。还有饱含学子对故乡、对亲人充满感恩之情的歌曲,如《故乡的云》等,更有像《库斯克邮车》、《雪球花》这类底蕴深厚、传唱悠久的不朽篇章。
  
  此次活动恰逢法国中央大区蒙达尔纪市森林中学师生代表团来访。森林中学师生全程观看合唱比赛,并用中、英、法三国语言演唱歌曲,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主题曲《我和你》的精彩演绎,将演出推向高潮。在雄壮的千人大合唱中,合唱比赛圆满落幕。
  
  “这次比赛充分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所有参与的老师与学生都付出了辛劳和汗水,”高一年级组组长徐国鸿说,“我们力求为全校师生和国际友人奉献一台内涵丰富、格调高雅、满满都是正能量的盛宴。”
  
  长沙市一中校长兼党委书记廖德泉等全程观看了比赛。“什么是青春?这就是青春!”廖德泉表示:“青春本应该是朝气蓬勃、阳光自信的,在注重文化学习的同时,还要激发他们的青春活力。今天的活动不仅是全年级千余名师生集体创作的艺术盛宴,还是一次成功的国际文化交流与沟通活动。”
  
  这次的合唱展演,为同学们留下了珍贵难忘的青春记忆,也让在场的老师和家长们感受了青春的活力,集体“致青春”过特别的“五四”青年节。同时也拉开了学校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系列活动的序幕。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江晓华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5/05/05/403412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