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名师讲“大白”养成记 港中大(深圳)校长来湘招生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章尧 编辑:苏小莉 2015-04-21 08:41:18
时刻新闻
—分享—

(名师进名校:长郡中学科技月又迎专家讲座。)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走进长郡中学,带来2015年最新招生资讯。)

(“奇妙的机器人”讲座生动有趣,长郡学生听得津津有味。)

  红网长沙4月20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摄影 章尧)今天下午,长沙长郡中学办公楼报告厅掌声阵阵、笑声不断。来自香港中文大学(深圳)创校校长徐扬生,为长郡学生们带来了一场“奇妙的机器人”主题讲座,并为湖南家长和考生介绍了该校最近招生资讯。
  
  【讲座】
  
  长郡科技月
  
  名师讲述“大白”养成记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校长徐扬生,是国际著名的空间机器人与智能控制专家。他向学生们介绍了机器人的核心技术,人类多样化的发展需求与机器人的发展趋势,机器人与未来等知识。用视频生动形象地展示了单轮机器人、家庭安全监控机器人等十余件高科技“玩具”,引来学生阵阵欢呼。一名高二学生惊叹:“这简直就是在告诉我们,‘大白’是如何养成的啊!”(注:“大白”是时下热门电影中的健康机器人,因呆萌的外表和善良的本质深获观众的喜爱。)
  
  据长郡中学副校长陈来满介绍,本月恰逢学校第九届校园科技节,本届科技节以“体验、创新、成长”为主题,普及人文科技类知识,“我们准备了多个科普讲座、航模表演等一系列的活动,希望让学生延续勤学多思的好习惯。”
  
  “奇妙的机器人”讲座,内容丰富、注重实际应用并贴近生活,陈来满表示“学生开眼界、长见识,听觉与视觉的双重冲击可以让他们更有思考和想法。”
  
  【招生】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是一所什么样的学校?
  
  香港中文大学(深圳),简称港中大(深圳),于2014年3月21日获教育部批准设立。学校旨在建设成为立足中国、面向世界的一流研究型大学。
  
  2015年学校拟新增统计学与大数据、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5个本科专业。首批研究生招生也已启动,采取入学申请制,包括金融工程等三个专业。
  
  本科生学费为每学年95000元人民币,去年各类奖学金发放比例在25%左右。
  
  港中大(深圳)在湘不设笔试、面试
  
  去年港中大(深圳)在全国17个省份招收300名学生,其中湖南地区22名,包括长郡、长沙市一中、师大附中等长沙地区以及怀化、娄底等地生源,去年录取最高分为660分。
  
  2015年港中大(深圳)扩大招生范围,将在全国22个省份招收600名学生,其中湖南地区将投放30个名额左右,理科比例较多。
  
  徐扬生表示,“湖南的学生学习刻苦、思维灵活、适应性强,在校的学习与表现值得表扬。”
  
  港中大(深圳)招生属于内地统招提前批次,学校在广东等省采取综合评价录取招生模式,但今年在湘暂不设置额外的笔试和面试。“明年或许会增加综合评价录取省份,”该校湖南省招生负责人唐洁透露。
  
  书院制特色+英语教学+国际视野
  
  学校采用与香港中文大学(以下简称“港中大”)学术质量控制和学位颁授标准,毕业生将被授予中大(深圳)的毕业证以及中大学位证,并沿袭了中大独特的“书院制度”,注重中华文化传承和通识教育。
  
  一位长郡家长提出疑问“这么多的优秀老师,会为本科孩子上课吗?”徐扬生非常肯定地回答:“Yes!”面向全球的教师招聘,让学校的师资与国际化视野有保障,这些一流教师也会实实在在地为本科生的教育打好基础。
  
  长沙雷先生的女儿去年毕业于师大附中,考入港中大(深圳)学习,5月将去美国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交流学习。虽然14年报考的时候有过疑惑和犹豫,但雷先生说“一年的时间,孩子的成长非常大,有幸成为‘第一届吃螃蟹的人’,现在看来当初的决定很对。”据唐洁介绍,130多位中大(深圳)大一学生将于夏季出国交流,人数占比40%以上。
  
  【资讯】
  
  本周三(4月22日)19:00-20:00,港中大(深圳)湖南招生宣讲活动还将在长沙运达喜来登酒店举行,有兴趣的家长与考生可前往咨询。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章尧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5/04/21/403414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