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齐筑绿色阳台 长沙枫树山大桥小学迎第46个地球日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程安琪 编辑:苏小莉 2015-04-21 21:49:42
时刻新闻
—分享—
  

(枫树山大桥小学“绿色阳台”行动现场,学生们纷纷动手学习盆栽小知识)

  

(“神奇的酵素”引起了孩子们的兴趣,对于酵素知识学习兴趣浓厚)

  红网长沙4月21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通讯员 程安琪)本周是第46个世界地球日主题宣传活动周。今年世界地球日的主题为:“珍惜地球资源转变发展方式——提高资源利用效益”。4月21号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携手华融湘江银行,在广益社区枫树山大桥小学启动“绿色阳台”行动,希望通过推动千百个家庭打造绿色阳台,加入抗霾行动。
  
  红网记者走进枫树山大桥小学的活动现场,只见参与活动的小学生个个忙的热火朝天,专家正与学生互动,传递环保小知识,教授如何种植绿色小盆景。“我们与学校协商,要求把活动的后续工作作为课后作业,就是希望让学生和家长通过种植栽培绿色植物,来提高小学生的动手能力和观察能力,增强与大自然接触的机会,从而达到因为感兴趣种植一两盆绿植到有意愿打造绿色阳台,通过这样的方式,达到‘集小绿,抗雾霾’的效果,也是提高资源的利用率嘛。”省环保志愿服务联合会会长何建军介绍道。
  
  活动现场,除了通过PPT介绍打造绿色阳台的方式方法以及动手种植绿色小盆栽,主办方特别邀请了绿动社区总干事袁永红女士把“神奇的酵素”也带到了活动现场。PPT介绍结合现场的演示,小朋友和家长们听得入神,眼神中流露出跃跃欲试的渴望。
  
  尽管活动在学校里面开展,但还吸引了不少社区居民来参加。据广益社区书记王文利介绍,社区在今年春节、植树节也组织了一系列环保活动,如“环保温暖过春节远离雾霾快行动”等,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欢迎,让社区居民实际受益,所以这次社区居民参加很踊跃。
  
  “很多时候,一谈环保,我们都会把这个问题想的很大,本次活动我们着眼小处,从一盆绿植、一瓶环保酵素开始,就是希望能集小绿,筑大爱。动员各种社会力量来保护环境,建设绿色家园。”何建军这样介绍本次次活动初衷。
  
  “没有丰富活动的童年是苍白的”,枫树山大桥小学校长邹硕表示,类似的活动对学生而言很有益处,因为生活中孩子们很难真正接触到酵素等物品,这样的环保活动让他们动手体验,印象更为深刻。看到活动现场孩子们的热情气氛,邹硕表示还将“把环保志愿行动与校园社团相结合”,为孩子们请来课外辅导员真正做环保实事。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程安琪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5/04/21/40341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