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一中社团节:学霸能文能舞 36个社团Hi翻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江晓华 编辑:苏小莉 2015-04-20 08:39:11
时刻新闻
—分享—

由学生手绘制作的社团文化节海报地图/学校供图

(由学生手绘制作的社团文化节海报地图/学校供图)

“现实与星空”为主题的明信片,由摄影社与航模社合作推出,颇受好评。

(“现实与星空”为主题的明信片,由摄影社与航模社合作推出,颇受好评。)

:长沙市一中社团文化节以“Hi,梦想”为主题,闭幕式上四名高颜值学霸演绎《斑马斑马》曲目。

(长沙市一中社团文化节以“Hi,梦想”为主题,闭幕式上四名高颜值学霸演绎曲目《斑马斑马》。)

  红网长沙4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 通讯员 江晓华)原创戏剧社上演年度大戏、足球社长唱响好声音、乐队演出暂别之作……本周长沙市一中校园里热情洋溢、充满活力,为期十天的第12届社团文化节正如火如荼地进行。
  
  本届社团文化节以“Hi,梦想”为主题,36个社团纷纷上演精彩好戏。另有来自长郡中学、师大附中、明德中学等中学社团成员前来参观交流。
  
  全校总动员 场面火爆
  
  过去一周时间里,模拟联合国社、动漫社、商业模拟社等36个社团在校园各处举行展示活动,向全校师生展现社团丰富成果。每到中午或傍晚的展示时间,场地内人头攒动,“学生会邀请我们过去观看,但去晚了可就挤不进去了。”一位老师笑着描述社团的火爆场面。本次社团节还推出了“集贴纸兑奖”的环节,观看社团的展示可获得相应的贴纸,集一定数量的贴纸即可获得不同的精美奖品,更带动了全校师生参与的热情。
  
  36个社团 各显神通
  
  原创戏剧社上演了《他和她和它》剧目,该剧改编自著名话剧《恋爱的犀牛》,高中生们用自己的方式演绎了这部先锋爱情喜剧,演出当天场内座无虚席,还有不少家长前来捧场;摄影社与航模社合作,精心制作了一套以“现实与星空”为主题的明信片,内有校园风景及宇宙星空,学生表示“希望通过这套明信片留下对一中最美好的记忆,星空也代表着对梦想的追逐”;闭幕式上,由四位大男生合力演出的一曲“斑马斑马”将社团节的气氛烘托到最高点。
  
  学生自主策划有新高度
  
  “这次的社团文化节是学生自主组织、策划新高度的表现,”长沙市一中团委书记谌倪透露,这次的社团文化节,既没有成文的规定方案,也没有老师插手管理,校方主要是从指导思想上进行一个积极的引导。前期的策划、海报和门票制作、宣传造势、道具设备租赁,甚至现场的灯光、音响的调试和操控都由学生负责;闭幕式的九个节目未经彩排,均来自各社团推选,社团的赞助经费也由学生独立公关。
  
  “可以说,我们的校园社团已经有了很完善和成熟的运行制度,学生自主管理、独立运行。而且相比于大学社团,高中生的社团更具凝聚力和执行力。”
  
  据长沙市一中学生工作处主任彭健介绍,学校始终将真正的素质教育放在第一位,本届社团文化节主题更鲜明、设计更精心、覆盖更全面。“为社团发展创造一个自由民主发展的良好土壤,希望他们能在与志同道合朋友的交往中保持住对‘梦想’的追逐,在‘全员总动员’的舞台上找到自信。”学校的校园文化建设“月月有主题、周周有看点”,“我们努力为学生搭建舞台,让他们唱好人生戏。”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江晓华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5/04/20/403415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