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旋转门卡人受伤?枫树山鸿铭小学学生造出触摸自救装置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5-04-19 19:15:40
时刻新闻
—分享—

第36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岳阳举行,枫树山鸿鸣小学代表队参赛

(第36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岳阳举行,枫树山鸿铭小学代表队参赛)

“小发明家”杨鸿捷、彭心蕾向小观众介绍触摸感应制动模拟装置

(“小发明家”杨鸿捷、彭心蕾向小观众介绍触摸感应制动模拟装置)

  红网长沙4月19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吴丹) 昨日,第36届湖南省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在岳阳举行,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171名选手携166件作品参加大赛复评,该赛事旨在培养我省青少年强大的创新能力和良好的科学素养。
  
  红网记者从长沙市雨花区枫树山鸿铭小学获悉,该校“小发明家”杨鸿捷、彭心蕾在科技辅导员刘白帆、王莹的带领下参赛。
  
  他们带去的参赛作品为“电动旋转门触摸感应制动装置”。杨鸿捷和彭心蕾介绍:在新闻中看到旋转门卡人事件,触发了灵感创新灵感。通过详细研究和讨论,最终决定采用触摸感应制动的方式来解决旋转门卡人后无法自救的问题。两位小学生在答辩中信心十足、讲解详细,受到了评委们和在场观众的一致好评。
  
  枫树山鸿铭小学校长朱帅珩介绍,该校一直非常重视科技创新教育,学校的“小发明家”们也正蓄势待发,迎接更多新的挑战。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5/04/19/403415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