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一中5月承办全国中学生生物学(湖南区)联赛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5-03-23 16:20:57
时刻新闻
—分享—
  

(2015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管理工作会议开幕式在长沙市一中学举行)

(与会专家就“新形势下的竞赛改革”大议题进行分组讨论)

  红网长沙3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周丹)今日,2015年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管理工作会议开幕式在长沙市第一中学举行。会议就新形势下的生物竞赛改革做了深度讨论。会上还透露,该校将于5月承办全国中学生生物学(湖南赛区)联赛。
  
  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是在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国家教育部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的领导和支持下,由中国动物学会、中国植物学会联合主办,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自愿参加的群众性生物学科竞赛活动,主要宗旨是为促进生物学科教学、普及生物学知识,并提高中学生的生命科学素质。
  
  长沙市一中校长廖德泉、湖南省竞赛委员会主任陈良碧先后致欢迎辞。廖德全表示“学校将以此为契机,在拔尖创新人才的培养,尤其是生物学人才的培养方面积极探索,加强实践。”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教授、全国中学生生物竞赛委员会主任许崇任在开幕式中指出,中学生一味偏科不可取,应该根据兴趣自愿参加学科竞赛,争取成长为全面发展的人才。
  
  在竞赛管理工作群体会议,以及分华北、中南等五个片区讨论会上,来自各高校和机构的专业人士进行了热烈发言。会上还对湖南竞赛情况调研做总结汇报。去年底,教育部等五部委发布文件,进一步减少和规范高考加分项目和分值。规定自2015年1月1日起,高考将中学生学科奥林匹克竞赛、省级优秀学生等5类全国性加分项目,同时还决定大幅减少地方性加分项目。高考招生制度改革下,生物学科竞赛如何适应新的环境进行完善和调整是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如何加强中学生物学教学、发掘和鼓励具有学科特长的学生成为众多与会者思考的问题。
  
  据长沙市一中生物教研组组长、特级教师高建军介绍,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是为发现有极大潜质的、培养热爱生命科学学科的学生”,竞赛委员会也将一如既往地秉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选拔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5/03/23/403419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