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雷锋月争做志愿者 雅礼实验中学“小白鸽”飞出校园

来源:红网 作者:叶穗 编辑:周丹 2015-03-17 11:36:44
时刻新闻
—分享—
  

(全体“小白鸽”志愿者高举右拳宣誓,喊出弘扬雷锋精神的决心)

(“小白鸽”志愿者慰问老人,送去欢笑和关爱)

  红网长沙3月17日讯(通讯员 叶穗)3月14日下午,雅礼实验中学校团委开展了小白鸽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活动主题为“弘扬雷锋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学校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来缅怀雷锋,诠释雷锋精神。
  
  “学雷锋,绝不是一个过时的口号,也不是作秀的需要,”雅礼实验中学教育处副主任肖美金指出,学雷锋,需要“小白鸽”们把雷锋精神根植心间,自觉渗透到日常举动中。
  
  学生代表号召志愿者积极行动起来,像雷锋那样热爱集体、团结友爱、助人为乐。全体志愿者高举右拳宣誓,大声喊出弘扬雷锋精神、关爱他人、服务社会、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信心和决心。
  
  激情澎湃的宣誓过后,一只只怀揣炙热红心的“小白鸽”飞出校园,五个小队分别飞向星城的各个角落。义卖队的同学前往烈士公园、儿童医院附近、贺龙体育广场等地义卖报纸,为贫困山区的孩子遥寄温暖的心意;护绿队的成员来到白沙路校园卫生死角、劳动西路、公交站台等地方,弯腰拾起果皮纸屑,清理白色垃圾;文明队的志愿者们穿雨衣撑雨伞在东塘、侯家塘十字路口进行交通劝导,耐心提醒穿梭的行人,细心搀扶老人走过斑马线;阳光队、爱心队的志愿者们分别前往枫树山社区、长沙市第一福利院慰问空巢老人和残疾人士。
  
  本次志愿活动,是雅礼实验中学学子积极投身公益、热心服务社会的一个剪影。学校组织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旨在让孩子们走出校园,融入社会,真正学会用关爱他人、回报社会。

来源:红网

作者:叶穗

编辑:周丹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5/03/17/403420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