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政策利好或催生留学黄金年代 2015开年盛典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5-01-12 08:37:42
时刻新闻
—分享—

2015留学开年盛典现场PPT播放“留学生的感恩信”幻灯片

(2015留学开年盛典现场PPT播放“留学生的感恩信”幻灯片)

  红网长沙1月10日讯(记者 周丹 通讯员 王维)新年伊始,得益于国内外双向留学政策的利好,对有志于出国留学和归国就业的人员来讲,获益颇大。1月10日,启德教育2015留学开年盛典在长沙全面启动。
  
  本次活动上,启德教育推出《2015中国学生留学意向调查报告》。留学专家们在现场就各国政策为湖南学生和家长进行深入点评、分析。并现场了留学节点时间表。本在此次中国学生留学意向调查的过程中发现,准留学生自我意识地快速成长,促使他们做出留学决策。选择出国留学不但是为了追求学业上的成就,更是为了开拓眼界,并且他们对个人、家庭乃至国家的责任感并没有减弱。希望在实现个人理想的同时,为家庭、为国家做出一定贡献。
  
  启德教育长沙分公司总经理、资深留学专家胡静表示,国家对于留学事业的越来越重视。从各国留学生签证政策指向上可以看出,各国都在以此简化签证审批程序。可以说,留学生获得了来自国内以及国外政策的双向支持,使他们有了更多的发展机会,这也许是留学“黄金年代”的开始。胡静同时指出,留学生们在未来职业规划上仍然不能放松。提前规划不但可以帮助学生尽早确定留学专业方向,更可以让学生有针对性的提高个人能力,使学生更容易在国外工作过程中或是回国工作时体现个人价值。
  
  多名学生和家长现场分享了留学故事。来自日本等地发回的“留学生的信”让在场观众感受到了彼岸学子感恩的心;来自长沙雨花区的李女士作为家长代表发言,她说:“早起的鸟儿有虫吃,做家长要尊重孩子的意愿培养孩子的主见,提早规划少走弯路。”让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是家长们的心愿。
  
  资料链接
  
  2014年12月12至13日,全国留学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做出重要批示:希望广大留学人员面向世界,努力掌握前沿知识和先进技术;要为归国留学人员营造环境、搭建舞台,鼓励他们成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力军,让人才红利与改革红利相叠加,助力中国经济提质增效升级。
  
  随着中国留学生数量的持续上升,各国针对中国留学生的新政策纷纷出台。美国自2014年11月12日起,赴美学生签证延长至5年,国际学生的毕业实习期,延长至4年;在2014年11月,澳大利亚也将SVP(即签证简化审理办法)政策范围延伸;英国在下调签证费用的同时,延长了工作签证的留境时间。加拿大、新西兰等国则进一步放宽了打工政策,学生可以通过打工赚取学费。留学生们得到了国内和国外的双向政策支持。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5/01/12/403430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