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家长预交两年学费万余元 英语学校人去楼空

来源:新文化网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周丹 2014-09-15 09:18:17
时刻新闻
—分享—

  据家长的统计,这家英伦国际英语学校欠了他们30多万元的课时费已经开了好几年,手续也齐全;警方表示不是诈骗不能立案,律师也建议起诉。

  交完学费英语学校停课了

  为了提高孩子的英语水平,英语培训学校很受欢迎,长春市民李先生等46名家长也不例外,他们把孩子送到了一家叫英伦国际英语学校的地方上课,有的学了三四年,有的是刚刚开始。但今年6月末,一则停课通知让家长们不知所措。

  停课两个多月没任何说法

  家长李先生说,他是6月22日收到英伦国际英语学校的停课通知短信,上面写着:“由于学校内部人员骗取学员学费,并且校方已经报案,学校决定暂时停课”,短信中还告诉家长,有在4月至6月期间缴费的尽快报案,挽回损失。

  他看到短信后感到很疑惑,因为上面写的学校人员名字,听都没有听说过。李先生说,他的儿子今年5岁,上这所学校不到三个月,停课短信还是其他家长给他发的。从停课到现在,学校没有任何说法,他还有近4000元的课时费没有用完,也不知道找谁退。

  昨天,在清华路君子大厦三楼的英伦学校门口,原来贴着停课通知的地方已换成“配电室”的牌子,墙上还挂着两块学校的奖牌。三间教室都上着锁,透过其中一间的玻璃门,可以看到里面凌乱的教材器具。

  法人代表终于出现了

  昨天10时许,很多家长等候在长春市公安局朝阳区分局桂林路派出所门前。据家长高女士说,他们在派出所已经熬了个通宵,就是在等英伦学校的法人代表蔡某和她的朋友赵某。

  “有家长在11号晚上6点左右路过学校,发现一个挺瘦的男子在搬空调外挂机,结果去询问学校的情况时对方态度特别嚣张,还要打人,那名家长就报了警。”高女士说,那名家长与该男子一同被桂林路派出所民警带走。后来半夜有家长得到消息,男子姓赵,是蔡某的朋友,蔡某为了这件事在派出所出现了。结果家长们连夜赶到了派出所。

  “我们一直都联系不上她,这次要不是姓赵的男子被抓,估计她还是不会出来。”家长易先生说,“我们一直在这儿等着,就怕她跑了,我们又找不到人了。”

  “她曾下楼几次,但每次看到我们家长在这儿等着,她都没出来。”高女士说,“三名家长代表在跟民警说明情况。”

  11时10分,家长代表从楼上走了下来。“我们早就走了法律程序,但是法院说由于找不到校方法人代表,传票无法送达,现在,法院办案人员已经把传票送到。”家长尹女士说。

  在派出所三楼会议室,蔡某正在哭泣,记者没有从她那里了解到更多情况。

  剩余课时费总数30多万元

  “我儿子以前在英伦上过一年课,觉得外教老师不错,结果刚续交完一年的学费,只上了一节课,学校就停课了。”家长季先生说,他交了一万多元。

  根据家长提供的截至6月1日的学员剩余课时表,46名学生剩余课时不等,最多的642课时,最少的7.5课时。

  “今年这所学校搞了一次促销活动,续学费赠礼品,当时觉得还不错,孩子在这里学得也很好,我就又交了一年的学费,17000多元。”尹女士指着统计表说,“续费的人挺多,课时数都超过100,有的都过了500。”

  因为不同的老师课时费不同,所以每家的损失也不一样,“少的3000多元,多的有上万元,加起来差不多30多万。”尹女士说,现在家长就想让学校给个说法,把钱退回来。

  昨天15时30分左右,蔡某称身体不适叫来了120救护车,被送到吉大一院,家长们也跟了过去,但在21时左右,蔡某从医院消失了。

  说法

  不构成诈骗最好是起诉

  据家长代表李先生介绍,公安部门听取了家长的诉求,最后认为这件事属于经济纠纷,是民事案件,不构成诈骗,不予立案。

  朝阳区教育局社区教育管理办公室的史主任表示,他们已经接到了部分家长的投诉,在6月30日下午到学校去调查,但一个工作人员都没找到。英伦学校属于民办教育机构,符合审批条件,各种手续齐全,今年的年检也通过了,法人代表就是蔡某,“建议家长起诉,要求退还学费。”

  据该学校的网站介绍,学校成立于1998年,总部位于英国,2008进入中国大陆,中国区总部设在上海,长春分校为总部直营校区。但网页上中国区总部的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吉林吉翔律师事务所刘海波律师也认为,本案属于消费合同纠纷,家长可按照学校在工商机关的登记信息提起民事诉讼,若被告不能参加庭审,适用缺席审理程序。但如果被告无财产履行债务,当事人的权益可能会受损,因此在履行合同之前必须实际了解对方的履约能力,或尽量减少预交费用,降低风险。

  (原标题:交完学费 英语学校停课了)

来源:新文化网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周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