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承诺“没考上460分退钱” 少女状告课外辅导班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唐中明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周丹 2014-09-02 11:29:43
时刻新闻
—分享—

  望子成龙,望女成凤,是所有家长的期盼。

  为了孩子有个好前程,很多家长为小孩报读课外辅导班。程女士的女儿在课外辅导培训时,则吃了亏———“当初对方承诺小孩能考460分,没考上460分退钱。结果,承诺没兑现。”程女士十分生气,告上法庭索要当初交的3万元学费。

  由于这家机构已经找不到,日前沙坪坝区法院缺席审判后,一审判决教育培训机构按照协议退钱。

  培训机构承诺

  学生妈妈相信了

  一提及教育培训,程女士有一肚子的苦水。

  程女士称,去年初,女儿小美(化名)初三上学期即将期末考试,虽然成绩将就过得去,可还有半学期就要中考了,就想物色一家好点的课外辅导教育培训机构突击辅导一下功课。经过一番比较,她看中了位于沙坪坝区的时代汉文(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重庆分公司(下称时代汉文重庆公司)。

  “工作人员称,只要重点辅导一下,考个好点的高中应该没有问题。”程女士说。

  去年1月12日,双方签订《汉文教育辅导协议》,约定小美缴纳30400元,包括一次性综合服务费400元、辅导课时费3万元;时代汉文重庆公司指派老师辅导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并保证小美初升高的分数达到460分。

  当时程女士心想:460分应该能上一个好的高中了。

  双方还约定,若不能达到460分,时代汉文重庆公司除400元的一次性综合服务费外,其余的3万元学费全退。

  程女士交了3万多元。经过几个月的强化辅导,程女士原本以为女儿的成绩会上一个新的台阶。然而,事与愿违,去年6月底小美的初升高成绩公布:语文、数学、英语、物理、化学5科共416.5分。

  未上460分讨说法

  培训机构下落不明

  “当时,女儿很失落,我也不开心。”程女士表示,460分没有考到,时代汉文重庆公司有责任,她上门去理论,哪知这家机构不见了。

  无奈之下,小美小小的年纪就当起了原告打官司,将时代汉文重庆公司告到了沙坪坝区法院,请求退还3万元。

  由于时代汉文重庆公司下落不明,去年11月,沙坪坝区法院进行了公告送达。法院开庭时,原告依旧没有现身,法院缺席审理。

  法院审理认为,双方签订的辅导协议真实有效,双方根据小美的考试成绩来确定培训费的数额,不违反法律规定,应为有效。

  法院认为,小美考了416.5分,未能达到合同约定的5科成绩共计460分的目标,时代汉文重庆公司的辅导没有达到小美的目的,应当按照约定退钱。

  法院认为,时代汉文重庆公司经过法院传唤后没有到庭应诉,应视为自行放弃辩解的权利。

  日前,沙坪坝区法院一审判决时代汉文重庆公司退还小美课时辅导费3万元。

来源:重庆晚报

作者:唐中明

编辑:苏小莉 实习生:周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