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孩子初中留学 家长要陪读吗?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韩东钦、熊旭 编辑:苏小莉 2014-03-11 09:36:07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孩子初中留学 家长要陪读吗?

  陪读知多少

  各国接收留学生最小年龄

  【美国】普遍接收8年级(13岁)或以上的留学生,部分学校可接收6~7年级(11~12岁)的留学生。

  【英国、新加坡】只要学生满三周岁,就可申请。

  【加拿大】可接收国际学生读小学,但最好五岁以上。

  【澳大利亚】可接受国际学生入读7年级(12岁左右)以上课程。

  各国陪读政策

  【美国】孩子在美国读书期间可以发出邀请信,父母可以申请探亲签证探望孩子,每次停留时间最长为半年。

  【英国】英国的法定陪读年龄一般在12岁以下,或者读研期间配偶陪读。对于12岁以上而又未成年的孩子,学校会安排监护人,监护孩子的日常生活。

  【加拿大】子女在加拿大留学,父母最多可申请到10年多次往返加拿大签证,每次停留最长时间为半年。

  【澳大利亚】若学生不满18岁,父母、合法的监护人或亲戚都可以申请作为学生监护人陪伴到当地,其年龄须在21岁以上,也不允许携任何家庭成员作为他们签证的从属人员进入。

  【新加坡】允许父母陪读,但必须是16岁以下孩子的母系亲属。就读于新加坡政府学校的外国学生的陪读母亲,在学生入学一年后,可向新加坡劳工部申请特殊的工作准许证,在该国就业。

  随着留学低龄化趋势的日益明显,特别是澳大利亚宣布放开中国内地学生去读当地初中的消息出来后,要不要陪读成为家长们关心的热门话题。在3月2日启德教育主办的中学生留学展上,已有学生现场申请去澳大利亚读初中,可家长始终担心孩子太小了不会照顾自己,因此希望去陪读。记者在教育展现场咨询了一些留学专家以及国外学校的招生负责人,他们也都建议,有条件的家庭尽量做到父母陪读。如果没条件的话,父母也要做到多与寄宿家庭和孩子沟通。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韩东钦、熊旭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