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过完中国寒假该申请美国暑校了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编辑:苏小莉 2014-02-12 09:26:56
时刻新闻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 刘博 记者 岳霞)只有中国学生这么“悲催”,假期会交给学习和再学习?其实海外院校的假期主题也如此。据美国圣地亚哥州立大学会计学硕士赵娜老师介绍,在美国上大学,长达四个月(5~8月)的夏季假期,包含实习、做研究、旅行这些常规安排。对想体验国外教育的中国学生来说,这个既可以学习又可以度假甚至可以出国游的Summer School(暑校),是个不错的选择。本周六下午2时赵娜老师将在新东方前途出国为家长和同学解析美国暑校的最新政策和录取方法。

  虽说是暑期课程,却不是一整个假期都要上课。美国很多大学都有暑校,但学校的特色和要求不同,每个学校所提供的项目和时间也不尽相同,形式和内容丰富多彩。除了正常的寒、暑假之外,美国大学每年都在春季学期中间安排春假(Spring Break),时间一般是一周,也有个别学校安排两周的假期,基本在三月份,所以,美国大学很重视暑假。

  Summer Session(暑期小学期)课程最为常见。这种课程一般一期在一个月左右,通常有两期可以让学生根据自己的时间来自由选择。Session的具体课程因校而异,但都会有各专业的必修课,只是选择较平时少一些,毕竟假期留在学校的教授远远不如平时多。

  语言项目也是暑期小学期的一种形式。语言项目招生的范围比较广泛,不只限于大学生,已经工作的人或高中生都可以报名,选择难易程度不同的课程。在这类课堂上,来自世界各地的人汇聚一堂,共同学习,一起体验不同的文化。

  面对令人眼花缭乱的暑校,怎么选择最适合自己的项目呢?首先,明确自己的目的,即为什么要上暑校?是为了修学分、完成通识课程要求或课题研究,还是为了见世面、出国旅游?其次,一定要积极与学校的负责部门沟通,清楚地了解学校的相关政策。比如暑校可转学分的上限是多少?什么项目承认学分什么项目不承认?参加国外项目,有没有语言方面的要求?第三,考虑可承受的经济能力。学校举办的暑期小学期一般都会按学分收费,有些学校的暑期小学期课程价格和平时课程的价格持平,有些相对昂贵。最后,在选择和申请项目时一定要注意细节,如留意项目申请的截止日期、选课的截止日期、奖学金的截止日期等。很多情况下,暑校是滚动申请的,也就是说,学校收到你的申请就开始审核,通过后便发出通知,直到人满为止,所以越早提交申请的同学越占优势。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岳霞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