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大学宿舍限电引争议 校方表示是技术问题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作者:贺艳花、熊旭 编辑:苏小莉 2013-12-19 10:03:11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12月4日电(熊旭 实习生贺艳花)近几日,湖南大学爱晚红枫论坛出现了一个吐槽学校公寓限电的贴子,帖子称“虽说是为安全着想,但是600W的电一个寝室四个人用,大家用用电脑,用用台灯,就已经没有多少电了!现在都冬天了,寝室那么冷,洗了头发吹风机都不能用,感冒了这么办?”

  寝室一天断电五六次

  据住在湖南大学天马学生公寓3区10栋的张同学称,学校于11月底开始限电,在限电后,宿舍热水壶、电吹风都用不了,一用就断电。根据园区的限电通告,凡是在1000W以上的电器均属于大功率电器,寝室如果使用大功率电器会自动断电,每天可断电10次,10次之后学生就需要到园区事务大厅和老师沟通,恢复用电。如今大部分女生冬天都需要用吹风机吹干头发,而一件家用吹风机基本都在1000W左右。在宿舍没有取暖设施的情况下,部分学生还会使用电热毯、暖手袋等来御寒。同住在天马园区3区10栋的另一同学说“昨天用电吹风吹了下头发,宿舍断了五六次电,太气愤了!”

  公寓限电 1000多人共用3个吹风插孔

  据湖南大学同学说,湖南大学天马学生公寓3区10栋楼于去年12月份发生过一次用电引起的火灾事故,因此,学校园区对宿舍用电管制非常严格。然而,学校的限电做法虽然出于安全考虑,却给学生的生活带来了极大的不便。

  张同学说,在限电后,公寓一楼新挂了三面镜子,目的是让同学们洗完头去一楼大厅吹头发。另一位同学说,晚上热水只有10点档最热,而大家都在这个时间段洗澡洗头,接着就出现了同学们一窝蜂到楼下抢位置吹头发的场面。网友“Lily要开心的笑”在微博中说,天马突然限电,对于学生来说就是晴天霹雳,尤其是在这阴冷寒湿冬天的湖南。女生宿舍没有热水器,没有饮水机,热水只有中午和晚上提供,一栋一千多人的宿舍楼只有一楼有三个可以吹头发的插孔。我们不期待园区环境多么优美,基础设施多么先进,但至少,在寒冷的冬天不用一千多人共用三个吹风插头,不用冻伤的双手浸泡在冷水中。”

  对公寓限电650W,有同学自嘲“同学们过冬又要靠浩然正气了”,也有同学发微博质疑学校限电650W的合理性。

  校方回应:是技术问题,正在处理

  对限电引起学生普遍不满的情况,湖南大学天马园区综合管理办钟老师说,学校限电首先是从学生安全出发,在限电的同时也采取了一些其他方面的措施,由于之前学生习惯使用大功率电器,突然限电,会导致他们很不适应。当问及学校是否采取措施解决该问题时,钟老师说,这是技术上的问题,学校比较重视,目前正在处理。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作者:贺艳花、熊旭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