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大学支教团捐赠冬衣传递爱心感动你我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彦龙 编辑:苏小莉 2013-12-19 09:45:47
时刻新闻
—分享—
  12月18日讯(记者 李彦龙 通讯员 王偲)“太好了!衣服终于到了,整整13袋的衣服!”在古丈县岩头寨九年制学校支教的湖南大学第十五届研究生支教团成员们看到衣服之后难以抑制内心的欣喜。12月15日,由湖南大学校研究生支教团组织,湖南大学彩虹助学协会协助募集整理的13袋共上千件冬衣顺利寄送到了支教服务地古丈县岩头寨九年制学校。截止到16日,在湖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和服务地学校老师的共同努力下,募集的冬衣通过多种途径都送到了山区学生的手中。
  
  历时一周,在湖南大学以及湖南大学附属中学募集到的上千件冬衣于15日终于寄到了古丈县野竹乡,支教团成员来回跑了三趟才把这些衣服扛回了住处,看到这么多的冬衣大家都忙得不亦乐乎。花费了一上午的时间,支教团才把所有寄送过来的衣服进行了简单的分类和整理,其中包括羽绒服、大棉袄、裤子、鞋子,还有各式各样的手套和围巾,一些衣服里面还包着捐赠同学写的爱心卡片:“小妹妹,这是我送给你的衣服哦,希望你收到后能开开心心的,记得要好好学习哦!”还有些是给组织者表示感谢的小纸条:“谢谢你们组织这样的活动,让我们有机会把爱心送给山区的孩子,希望以后能多举办这样的活动,如果还需要衣服或者书籍,也可以直接联系我,我会再帮助你们募集!”看到这些纸条后支教团的成员纷纷表示,一定要将这些衣服全都送到最需要的学生手中!
  
  由于15日刚好是学生们返校进行晚自习的时间,为了能第一时间把冬衣送到学生的手中,湖南大学支教团立即联系了岩头寨九年制学校的各年级班主任,希望能把各年级相对较贫困的学生找出来,先给他们送一点衣服。“领着这些学生到家里来选衣服的时候,心里非常激动,以前可能自己也捐过衣服,但是从来都没有感受过亲眼看着学生拿到衣服,亲手把衣服送到学生手中的那种感觉!”支教团的成员们开始忙活起来,给学生挑衣服,捋衣领,试围巾,利用傍晚的时间,除了没有合适大小的学生,几乎所有的贫困学生都拿到了衣服。
  
  “13袋的衣服还有将近10袋没有送到学生手中,我们要尽快的发下去!”,16日,在经过商量后,支教团成员把所有的衣服运到了学校的生物实验室,经过学校老师和支教团成员们一起努力,所有的衣服按照适合各年级尺码大小进行了细致的分类。经过整整一天,各个年级利用课余时间都拿到了冬衣,最后还有一些不适合学生穿的衣服,最后送给了贫困学生的父母。13袋的衣服终于全部都送到了有需要的学生手中!13袋的爱心终于完成了传递!
  
  经过两天的努力“暖冬传情,感动你我”湖南大学对口古丈县岩头寨九年制学校赠冬衣献爱心活动顺利完成了。因为有了大家的爱心,岩头寨九年制学校的学生们才能在这个冬天感到一丝温暖。湖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收到了大家的爱心,也将这份爱心这份情传递给了需要它们的学生们!湖南大学研究生支教团将继续努力!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李彦龙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