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体验美式“返回校园” 教你了解美国校园文化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作者:郝孟佳 编辑:苏小莉 2013-09-25 09:48:09
时刻新闻
—分享—

  人民网北京9月20日电 (郝孟佳) 近日,“返回校园”之夜活动在EducationUSA(中国)举行。“希望通过本次活动,让大家了解在美国学习和生活的情况。”EducationUSA(中国)的主任Erik Black表示,通过交流,学生和家长们可以了解到如何申请美国的学校,了解美国校园文化、着装、饮食、怎样提高自己的学习技能,以及赴美学生签证的相关信息。

  据了解,本次活动邀请了北京康福外国语学校、北京二中等学校的部分学生和家长,活动共设有如何申请美国大学、获得学生签证、美国大学校园生活、美国大学校园活动、英语学习技巧等五个展台,美国使馆领事处的四位官员以及八名在北京学习的美国学生在现场与学生和家长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以前咨询留学中介了解到的信息是办签证很难,但是今天的交流让我感觉很轻松,也没有什么难度。”学生家长戴先生告诉记者,自己的孩子戴一水是北京康福外国语学校高一年级的学生,目前,已经有了去美国留学的打算。戴先生表示,去美国的留学生越来越多,这次活动更加觉得很多事情都是自由开放的,很多问题都可以让孩子自己在活动中和使馆官员随意交流,通过开放式的交流,让孩子更加了解在美国留学的生活和学习情况。“希望在孩子17、18岁,心智相对成熟的时候再出国留学。”戴先生说,“在可能的情况下,我们不会通过中介办理留学手续,让孩子自己动手申请去美国读书。”

  北京二中高二学生汤天淇告诉记者,她平时就关注留学方面的信息,由于考虑到了想去美国读本科,所以选择在学校的国际部就读。汤天淇表示,她将于明年申请去美国留学,暂时还未选定学校,但倾向于选择文理学院,希望通过这次活动,了解到更多关于美国各个文理学院的信息,帮助自己做出正确的选择。汤天淇表示,她从未向留学中介咨询过出国信息,打算由自己完成留学美国的一系列申请。

  据了解,EducationUSA(中国)是美国政府唯一一个在华为学生提供美国高等教育信息的部门,他们努力推广“自己动手完成留学申请”的价值观,其8名高级教育专员拥有美国高等教育体制和录取流程方面的丰富知识,协助中国学生成功申请美国大学。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作者:郝孟佳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