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马高校今年华裔新生录取比例为各族最高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鸿斌 编辑:苏小莉 2013-07-12 10:44:24
时刻新闻
—分享—

  马来西亚一年一度的高校录取工作近日结束,大马教育部高等教育局11日公布了2013/2014年度全国公立大专院校新生录取名单,其中,华裔学生录取率明显高于其他各族?

  高等教育局总监莫希迪希拉说,根据教育部规定,今年全马所有的研究型大学都有自主招生权,统一按照学生的学业成绩和课外活动成绩综合评定,择优录取。其中,学业成绩占总成绩的90%,而课外活动成绩占10%。

  他说,今年全国共有68702人提出申请,其中,41573人被成功录取?有12065名华裔学生递交入学申请,7913人被录取,录取率为75.5%,高于马来裔学生的71.5%和印度裔学生的68.9%?

  莫希迪希拉说,在今年所有被录取的新生中,男女学生的比例分别为32%对68%,比例差为历年最高。(记者 黄鸿斌)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黄鸿斌

编辑:苏小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