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太火爆!青春诗词大会线上答题将延期至6月11日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彭佩 2017-05-22 14:49:30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链接:

给诗词青春 在指尖传承 “青春诗词大会”线上开赛

青春诗词大会第一周五万选手角逐 第一期“大神榜”出炉

全家总动员玩转“古诗词”青春诗词大会20万选手线上打擂

青春诗词大会引发全民“学诗热” 长沙天心区参赛人数领先

青春诗词大会优胜选手入读岳麓书院国学营 招生优先入围

“青春诗词大会”区域赛即将开锣 10万本题库手册免费领

  红网长沙5月22日讯(实习生 孙洁)“古典诗词是中华传统文化最美的传承。随着央视《中国诗词大会》的热播,诗词也受到学生们越来越多的关注,大家都热烈参与到青春诗词大会的赛事中,一展风采。青春诗词大会,实在是太火了!”长沙市天心区实验小学杨海云老师说。由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文明办、红网主办,浙江医药来益叶黄素、湖南学成国际教育协办的“青春诗词大会”,在潇湘大地掀起了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新热潮,迅速席卷了湖南各中小学,学生们手机答题的参与热情持续高涨。因参赛人数持续火爆,在广大选手的强烈要求下,组委会决定将原定于5月22日结束的线上答题比赛,延期至6月11日。

  “我们总共会进行4次比赛选拔,班级海选出的学生将参加年级选拔。全校选出了60多个小选手在线上参与答题,老师和家长都非常支持。”麓山国际实验小学刘爽老师介绍,在明后天会通过线下选拔,遴选出诗词造诣最出色的4名学生,由校内专业老师进行指导和培训,参加竞赛。“全校上下都对本次‘青春诗词大会’给予了高度的重视。”刘爽老师说。

  “学校对诗词和传统文化感兴趣的同学都去报名参赛了‘青春诗词大会’,大家热情非常高。”杨海云老师说,家长和老师们看到孩子们如此积极参与答题,非常欣慰。“这不仅是课外的补充,更能带动学生们真切地感受诗词的魅力,从而更好地传承中国传统文化。”

  此次由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文明办、红网共同主办的“青春诗词大会”,特邀岳麓书院担任学术指导单位。参与“青春诗词大会”线下擂台赛的高中在校生,如果进入“青春诗词大会”决赛(线上答题比赛的每周前三名,或者是线下区域赛中的前三甲),即可免费参与岳麓书院名家主讲的“国学夏令营”活动,名额为20人。优胜高中选手将受邀在今年暑期7月,在千年学府岳麓书院内入读“国学夏令营”,感麓山之灵气风雅。未来在岳麓书院的自主招生考试中,这部分优秀学子将获得优先入围资格。

  【如何参加线上答题?】

  红网时刻客户端面向成年网友以及长沙市中小学生开展“诗词大会”线上知识竞赛。挑战者们可手机下载“时刻”客户端(二维码附后),点击上方“头条”“长沙”频道或左下角活动浮标,在“诗词大会”栏目进行手机答题。

  【怎样参加线下比赛?】

  1、个人通过线上答题,获得每周排行榜前三甲,将获得直接参与线下比赛的决赛资格。 2、中小学生选手向学校报名,学校负责人根据实力遴选本校参赛选手,每校推选1-3人,请学校以邮件形式,将推荐参赛人选发送至各区组委会邮箱。

诗词大会参赛平台“时刻”客户端二维码

扫码进入“青春诗词大会”题库

来源:红网

作者:孙洁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5/22/404508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