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青春诗词大会优胜选手入读岳麓书院国学营 招生优先入围

来源:红网 作者:李蕙蕙 编辑:彭佩 2017-05-16 10:30:09
时刻新闻
—分享—

青春诗词大会 资料图

御书楼——岳麓书院院系图书馆

岳麓书院院藏图书

  相关链接:

  青春诗词大会引发全民“学诗热” 长沙天心区参赛人数领先

    给诗词青春 在指尖传承 “青春诗词大会”线上开赛

    青春诗词大会第一周五万选手角逐 第一期“大神榜”出炉

    全家总动员玩转“古诗词”青春诗词大会20万选手线上打擂

  红网长沙5月16日讯 (时刻新闻记者 李蕙蕙)在世界上最古老的大学庭院中漫步沉吟,追溯文化精神的生命长河;与书院的石碑、典籍与风荷为伴,倾听千年不绝的声声弦歌;与名家大师深度对话,在群英荟萃中潜研精思……这,或许是万千高中生梦想中的人文大学生涯。

  2017,作为青春诗词大会的学术指导单位,岳麓书院为怀揣理想的高中生,打开了风光无限的梦想之窗:参与青春诗词大会线下擂台赛的高中在校生,如果进入青春诗词大会决赛(线上答题比赛的每周前三名,或者是线下区域赛中的前三甲),即可免费参与岳麓书院名家主讲的“国学夏令营”活动,名额为20人。优胜高中选手将受邀在今年暑期7月,在千年学府岳麓书院内入读“国学夏令营”,感麓山之灵气风雅。未来在岳麓书院的自主招生考试中,这部分优秀学子将获得优先入围资格。

  由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文明办、红网共同主办的“青春诗词大会”,特邀岳麓书院担任学术指导单位。“开讲堂、办活动,希望发挥岳麓书院文化磁场的作用,汇聚海内外学术精英,在这里进行思想碰撞,一起传承和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岳麓书院副院长吴仰湘教授介绍。本次青春诗词大会,岳麓书院承担了线上比赛的题库编制工作,同时为活动全程提供学术顾问,青春诗词大会线下比赛的启动仪式也将于6月在岳麓书院隆重开启。

  “岳麓书院力求融合传统书院教育与现代大学教育,并以之影响当下中小学基础教育,这也是书院传承传统文化,夯实青少年国学功底的一次全新尝试。”岳麓书院院长助理陈仁仁介绍,岳麓书院国学营将在青春诗词大会决赛结束后一周左右举行,开营时间为5天,第一天下午报到,第二、三、四三天课程活动,第五天离营。国学营授课老师全部由岳麓书院资深专家担任,传习课程、经典诵读与主题活动全面展开,课程内容包括诗词鉴赏、书法、国乐、传统礼制、经典导读等,活动有经典诵读、太极拳、爬山、游戏、晚会等。

  “青春诗词大会中表现出色的高中选手,除了受邀免费参与国学夏令营的全程活动,未来在岳麓书院的自主招生考试中,在达到学校政策要求的基础上,在招生审核环节将予以优先考虑。”陈仁仁说。

  岳麓书院国学营所展现的“六经传习,别开生面”的盛况与岳麓书院“传道济民”的精神一脉相承。在国学现代传播的道路上,岳麓书院始终砥砺前行,彰显书院师生传承中华传统经典文化的责任意识和实践热情。

    作为湖南大学下属的办学机构,岳麓书院主要承担历史、哲学、考古学和文博学的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工作。本科设历史学系,每年招生约30人;硕士设中国史、考古学(含文博专硕)、中国哲学等方向,每年招生约40人;博士设中国史、中国哲学等方向,每年招生约10人。还有中国史博士后流动站,面向海内外招聘具有博士学位的优秀人才来院开展研究工作。欢迎广大学子报考,详情见岳麓书院网站

  【如何参加线上答题?】

  红网时刻客户端面向成年网友以及长沙市中小学生开展“诗词大会”线上知识竞赛。挑战者们可手机下载“时刻”客户端(二维码附后),点击上方“头条”“长沙”频道或左下角活动浮标,在“诗词大会”栏目进行手机答题。

  【怎样参加线下比赛?】

  1、个人通过线上答题,获得每周排行榜前三甲,将获得直接参与线下比赛的决赛资格。  2、中小学生选手向学校报名,学校负责人根据实力遴选本校参赛选手,每校推选1-3人,请学校以邮件形式,将推荐参赛人选发送至各区组委会邮箱。


诗词大会参赛平台“时刻”客户端二维码

扫码进入“青春诗词大会”题库

来源:红网

作者:李蕙蕙

编辑:彭佩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5/16/404513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