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郡金海中学举行第二届校园“三美”颁奖典礼

来源:红网 作者:唐婉欣 编辑:苏小莉 2017-01-09 11:36:03
时刻新闻
—分享—

“最美家长”走红毯

金海教育集团董事长杨建新为”最美家长“颁奖

隆重盛大的颁奖典礼现场

  红网长沙1月9日讯(通讯员 唐婉欣)为积极传递校园正能量,以多元活动为载体,引导学生发展核心素养,经过自我推荐、师生家长互评、候选人事迹展示、学校审定等环节,长郡金海中学“最美家长”“最美学生”“最美教师”评选结果揭晓,1月8日下午,长郡金海中学全体师生齐聚一堂,隆重举行第二届校园“三美”颁奖典礼。颁奖典礼亮点纷呈,让现场观众连连点赞。

  不一样的“红毯秀”

  你见过电视明星走红地毯,可曾见过老师、学生和家长走红地毯?长郡金海中学第二届校园“三美”表彰方式别出心裁,被表彰的老师、学生及家长个个需要走红地毯。

  在欢呼声中,“最美学生”“最美教师”“最美家长”等纷纷从红毯上走过。地毯两旁,家长和老师举起手机、相机、摄影机,纷纷抢拍精彩瞬间。获奖的师生家长们落落大方,充满自信,满怀激情地走上红毯,一个个就像明星一样有“范儿”。

  “以前,只见过明星走红地毯,没想到今天自己也走上了红地毯,心情非常激动。这让我觉得颁奖典礼更加隆重了,我也会时刻提醒自己,要做更好的自己,不辜负爸爸妈妈、老师同学们对我的期望!”获得“最美学生”荣誉称号的冯添说,这次走红地毯给了她莫大的鼓舞,她会在今后生活的点滴中关爱同学,感恩父母。

  朴实话语分享“美”

  在“最美学生”颁奖环节中,为孩子们颁奖的嘉宾是“最美家长”代表们。“最美家长”为“最美学生”颁奖,让“美”绽放异彩!让爱接力,让美好传承!

  最美学生感言:“我认为,最美的品质就是让身边每个人都开开心心的,我能做的不多,但是我能做的一定会坚持做,带给周围的人哪怕是一点点的快乐也好!”同学们的话语朴实却真诚,纯净而美丽的心如花绽放。

  颁奖典礼上,“最美教师”代表黄翰林分享了自己的教育故事,并讲述了身边同事的感人事迹。他们坚守教育的决心、温暖孩子的爱心、迎接挑战的信心通过一个个鲜活的事例展现出来,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1407班任文瑄同学的妈妈王静女士作为“最美家长”代表发言,她说:“我们建立了家长微信群,加强与老师与家长的互动,及时了解孩子在学校的思想状态和学习情况,确保了零距离沟通。虽然孩子住校,但我们每天都知道孩子的点滴进步,来校督学时,亲身感受老师的教学和孩子们的优秀表现,看到孩子们充满朝气的模样,我也感到特别开心。每次自己制作的饭菜带给孩子们分享时,孩子们的一声声感谢,也让我心里特别温暖。把爱分享给所有的孩子,也让我收获很多……”

  家校合力打造“美”

  本次评选出的40名“最美家长”都是通过家长自荐、班级推荐、学校审核等环节层层遴选产生的,在这些优秀家长中,有的重视家庭教育,家教得法,学生品学兼优;有的转变家庭教育观念,营造良好氛围,学生进步明显;有的积极关注和参与教育教学管理,做家长义工,积极来校督学督教,为学校发展献言献策;有的待人真诚,信守承诺,为子女做出表率。

  “教育孩子需要家庭和学校一起努力,我们评选最美家长就是希望引导家长用更科学的方式做好家庭教育。”副校长周建军介绍,“良好的家庭教育是孩子健康成长的土壤。如果没有良好的家庭教育,学校教育的作用就可能大打折扣。所以多年来我们学校一直非常注重对家长的引导。”

  近年来,长郡金海中学践行“播种文明,传递感恩”的德育主题,以多元评价引导学生全面发展核心素养,通过各种活动形式引导师生传承、弘扬和践行美德。此次校园“三美”颁奖典礼,旨在培植和表彰先进,用自己的一言一行,来彰显中华美德、凝聚文明风尚。浓化感恩、爱生、爱校、尊师的氛围,进一步提升家校共育的成效。同时,也让长郡金海的师生及家长们能在不同的领域收获成功的喜悦,找到自信,更有动力地去学习与生活,去遇见更美好的自己。

来源:红网

作者:唐婉欣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7/01/09/40333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