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小学生行十岁成长礼 着“古装”别样迎元旦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2017-01-06 09:17:05
时刻新闻
—分享—

  清水塘第三小学举行了2012级学生“十岁成长礼”暨元旦汇演活动。

  278名学生身着“古装”穿过成长门。

  老师给孩子们授帽。

  红网长沙12月30日讯(通讯员 章利琼 记者 周丹)278名学生身着“古装”穿过成长门,被老师授帽后,寓意着从此迈进十岁的门槛。2016年12月30日下午,长沙市开福区清水塘第三小学举行了2012级学生“十岁成长礼”暨元旦汇演活动。

  下午两点,在庄重的音乐声中,清水塘第三小学2012级278名学生身着“古装”穿过成长门,走上舞台接受老师授帽,这寓意着从此迈进十岁的门槛。接着,全体学生庄严宣读《十岁宣言》。五(2)班袁凌姝妈妈作为家长代表发言,她动情地回顾了孩子成长的历程。

  孩子们精心准备了丰富的节目表演,有铿锵有力的诗朗诵《中华少年》,有心怀感恩的舞蹈《游子吟》,有嗨翻全场的爵士舞及健美操表演,还有笑料不断的三句半和话剧表演,更有新潮无比的T台秀和Cosplay人物展示……

  最后,孩子们齐声朗诵《少年中国说》,给元旦文艺汇演画上了圆满的句号。家长们推上提前准备的蛋糕,全体同学、老师、家长一起分享。

  据清水塘第三小学校长周满意介绍,“十岁成长礼”是清水塘第三小学学生“四礼”仪式活动(入学礼、岗位礼、成长礼、毕业礼)的重要组成部分,到今年已是第三次举办。“相信活动会永远镌刻在孩子们的童年记忆里,让他们学会感受爱、传递爱。”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7/01/06/40333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