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轻伤不下训练场 湖南大学女国防生“团宠”不恃宠

来源:红网 作者:周王宁馨 刘玉先 编辑:苏小莉 2016-09-08 09:16:12
时刻新闻
—分享—

  9月6日下午,湖南大学国防新生正在军训。

  军训中膝盖扭伤的女国防生卢同学(左)正在向同伴学习相关要领。

  红网长沙9月7日讯(实习生 周王宁馨 时刻新闻记者 刘玉先)“一步一动,正步走!一!二!一……立正!向后转!向右看齐!向前看!”9月6日下午,湖南大学操场一隅传来一阵清亮的口令声,声音的主人是位身着军装的女教官。这也是湖南大学新生军训的第8天。

  军训遇上女教官会轻松一些吗?当然不会!

  “脚尖绷直!”“腰背挺直!”“动作要迅速有力!”这位女教官训练起来丝毫不含糊,严格按照训练标准要求新生。初秋虽偶有凉风,但大家的汗水依然湿透了衣衫。

  趁着短暂的休息,时刻新闻记者了解到,女教官姓凌,湖南大学大三的国防生,而她带的排正是今年的国防新生,国防新生在加入新生统一军训之前已经在部队集训15天。

  “他们都挺能吃苦的,虽然有些伤痛,都还继续坚持着。”不同于训练场上严厉,凌教官此时俨然是一副邻家姐姐的模样。凌教官介绍,今年湖南大学国防新生共91人,仅有4位女生。在这充满阳刚之气的连队,4位女生成了“团宠”。

  一位男生小腿磕破了,简单的包扎后准备继续训练。本打算问问他受伤的情况,这位腼腆的男生手指着不远处队伍里的一位女生说:“她膝盖扭伤了,还在坚持训练。”

  “阅兵式大家都要参加。”扭伤膝盖的女国防生卢同学小声地告诉记者。

  哨声响起,卢同学在另外两位同学的帮助下站起来,整理着装,继续训练。

  “立正!向右看齐!向前看!齐步走!一!二!一……”

来源:红网

作者:周王宁馨 刘玉先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09/08/40334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