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周南中学心理健康活动季 听校友分享生涯故事

来源:红网 作者:黄雪 文芳 蔡远翔 编辑:苏小莉 2016-05-23 21:07:13
时刻新闻
—分享—

周南中学心理健康活动季 听校友分享生涯故事

  红网长沙5月23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黄雪 通讯员 文芳 蔡远翔)“约见未来,闪亮未来,年轻的节奏不需要等待……”5月23日,周南中学的学生们为学校心理健康季活动原创的歌曲响彻校园。这是学校举办的第十二届心理健康季活动,今年活动的主题为“约见未来,成就自我”。
  
  高中生正是开始思考未来发展的年纪,但由于受自身知识水平和视野的限制,学生们普遍存在一种对未来的迷茫感,以至于会因为各种原因,导致学习动力不足,学习效能感不强。为帮助同学们更好的思考未来,激发当下高中生活的动力,进一步为自我人生做好充分的准备和选择。当天下午,周南中学学生发展指导中心在全校举办了“校友进校园,生涯分享会”,学校邀请了不同年龄段的校友来校分享自身的生涯故事。他们从“高中·大学·专业·职业”的人生发展脉络,结合自身情况与在校生进行了分享。通过聆听学长们的故事和建议,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很大,从他们的故事里可以看到自己将经历的片段,会更有借鉴意义和启发。
  
  周南中学本届心理周就这个主题已经开展了“未来梦想家”专业讲座、“我手心的太阳”漫画展、职业规划书展示、趣味图画心理测试、高三心理讲座等一系列活动。在新高考的引领下,周南中学已率先在全市成立学生发展指导中心,现已在高一年级开设职业生涯选修课程,更好的帮助中学生了解自己,发现自身的兴趣和能力,提升人生规划能力,促进自我人生的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黄雪 文芳 蔡远翔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6/05/23/40462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