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麓山少年榜·首届创文大赛决赛举行湖南近1500名学子妙笔写心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晓春 谢莹孜 编辑:苏小莉 2016-05-23 17:39:54
时刻新闻
—分享—

“紫鹊界”杯麓山少年榜·首届创文大赛;

大赛在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进行最后的现场决赛。

  红网长沙5月22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胡晓春 通讯员 谢莹孜),由潇湘晨报、《十几岁》杂志社主办,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协办的“紫鹊界”杯麓山少年榜·首届创文大赛,在历时4个月初赛后,在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进行最后的现场决赛。
  
  本次创文大赛,从2016年1月1日正式开始接受投稿,4个月中,收到了来自全省各地的2万余份投稿,经过严格评审,最终决出1466名选手进入决赛。除了48名高二选手因模考而安排在周日晚上于长郡梅溪湖中学现场决赛,其余决赛选手终于聚集在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决一高低。
  
  上午8点,就有学生在家长的护送下来到考点,写作少年们一眼就看到了写着“‘紫鹊界’杯·麓山少年榜·创文大赛决赛”大型喷绘,考场也悬挂着一副对联:“胜负且由人,但写本心,不虚负青涩韶光少年身手;文章全在我,轻挥妙笔,都有关千秋历史万里江山。”进入考场前,不少同学都选择在喷绘前合影为自己加油打气,家长们也都在不停嘱咐孩子不要紧张。
  
  当进入相应考场内,看到写着自己名字的桌签时,选手们欢喜地试坐,这是4个月初赛中,他们从千军万马中争取来的位置。在决赛前,创文大赛组委会专门在麓山妙笔为进入决赛的学生进行了免费作文培训,有针对性地讲述了一些作文写作的要素,以便让他们在写作文时能简明扼要、抓住要点。
  
  11点半,考试结束铃响起后,选手们的试卷将被送到决赛评委处,进行最后的评比。本次评委阵容强大,肖复兴、陆地、姚建彬、张桃洲、谭云明、汤素兰、易海华、刘兵、段晓宏、白寅、杨雨、皮访贫、陶妙如等专家、老师组成。为了最大限度地控制误差,保证评卷客观公正,决赛将采取“四评”的模式进行质量监控。也就是说,对考生答卷的评分必须经过两评,当两评的分值误差超过误差控制值时,由评卷系统自动进行三评,三评后仍超过误差控制值的,由评卷组长四评裁定。
  
  紫鹊界杯·麓山少年榜首届创文大赛是由潇湘晨报、《十几岁》杂志社主办大型作文公益比赛。旨在挖掘属于当下这个时代“最具张力的少年文字”,弘扬中华民族之真善美,培育传承中华文明,培育明日创文大咖。大赛优胜者将有机会成为湖南省儿童文学学会正式会员、湖湘少年作家写作实验班首批学员,并最终形成“麒麟才子麓山榜”,成为湖湘少年作家的最强榜单。
  
  【相关链接】
  
  决赛同时,麓山少年榜·北京写作夏令营也盛大启航,大咖主题书友会结识五湖四海爱好文字的朋友;作家专题讲座、名校写作课程,在名校课堂,感受教授亲传,提升语文写作水平,提高升学竞争力;胡同文化采风、品味名城古迹,略三千年历史文化名城风情。写作少年们,这个7月,让我们以笔尖观世界,北京见。
  
  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是岳麓区政府和湖南师大附中联合打造的一所高起点、高质量、高品位的初级中学,也是湖南基础教育优质品牌学校。学校真心实意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幸福教育。湖南师大附中校长谢永红、湖南师大附中博才实验中学校长苏建祥等也观摩了今天的赛事,作为以践行素质教育享誉国内的名校,谢永红期待学校和潇湘晨报、十几岁一起,在育人、推进素质教育上携手前行。
  
  创文大赛及北京夏令营最新进展可关注官方微信十几岁TEEN(sjsteen),或拨打电话0731-89737660了解。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胡晓春 谢莹孜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2016/05/23/404629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