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留学教育展长沙站启动 准留学生“职业规划”提前做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王维 编辑:苏小莉 2014-11-03 08:34:56
时刻新闻
—分享—

第29届启德国际教育展长沙站活动现场。

(第29届启德国际教育展长沙站活动现场。)

哈佛大学最美“投行师姐”现场开讲。

(哈佛大学最美“投行师姐”现场开讲。)

留学专家零距离为学生答疑解惑。

(留学专家零距离为学生答疑解惑。)

为学生留学咨询提供详细指导意见。

(为学生留学咨询提供详细指导意见。)

  红网长沙10月31日讯(见习记者 周丹 通讯员 王维)10月31日下午,第29届启德国际教育展长沙站活动在运达喜来登酒店正式启动。多所留学名校及机构到场,零距离为学生和家长答疑解惑。活动现场吸引了上千名学生和家长。
  
  多所名校机构现场答疑
  
  第29届启德国际教育展现场,有超过10个国家和地区的近70所高校及官方机构到场,包括澳洲墨尔本大学、澳洲昆士兰大学、美国南加州大学、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香港教育学院、新加坡管理发展学院、法国雷恩第一大学、韩国建国大学和日本京进集团等。同时,现场多所院校还提供现场面试、提前录取、免语言考试和奖学金等多重优惠政策。
  
  来自启德教育的留学专家和来自海外国家和地区高校的代表一起,为家长解答留学政策,为学生解析申请的难题,对于有志海外留学的学生们有一定的帮助。
  
  哈佛学姐现身说法
  
  来自哈佛大学最美“投行师姐”郭蓓现场开讲,她分享了自己从东京大学到哈佛MBA的留学历程,从独特的视角挖掘了留学的真实价值。郭蓓分析了东西方精英教育的差异所在,对留学生的择业心态和职业规划予以关注,引导学生和家长正确设想、良好设计留学和未来之路。同时对于投行、会计等热门专业的录取标准和工作内容也做了一些介绍。
  
  职业规划与留学专业 哪个更重要
  
  2014年全国高校727万毕业生再创“史上最难毕业季”,但这未能阻挡中国学子远赴重洋的脚步。相关数据显示留学人数呈持续上升状态。因此,不少学生在选择留学院校和专业的时候更加理性。家住砂子塘的学生家长李先生表示,“在专业选择上,我们会和孩子一起考虑他的兴趣所在,但也会考虑将来毕业之后的就业问题,想出去留学就是为了将来能找一份更好的工作”。
  
  对此,启德教育资深留学专家胡静表示,不少学生在出国之前对于留学目标并不明确,需要专业老师进行引导,出国留学实际上也是帮助学生在专业以及未来职业发展上进行规划。专业选择应该以学生的兴趣为出发点,以职业规划为导向来选择最合适的专业。
  
  留学院校哪家强
  
  在第29届启德国际教育展长沙站现场,记者注意到会场布置对院校排名信息做了弱化处理。并不一定强调排名高低,而是突出不同院校的优势专业,供学生和家长进行选择和咨询。
  
  排名对于学生选择院校固然有参考意义,但是本身也有局限性,进入排名更高的院校意味着对学生初步的要求更高。例如澳洲的麦考瑞大学,虽然排名并没有进入世界前100,也不是澳洲八所知名大学之一,但这所学校的会计学却是澳洲最好的,毕业的学生非常受当地企业的欢迎。
  
  准留学生找准目标规划
  
  在教育展现场,记者看到学生和家长们都有备而来,提前通过网络了解留学信息。在会场入口处看过了展位布置之后,就直奔心仪的区域进行咨询。
  
  来自湖南师范大学大三思想政治教育专业的刘同学表示,自己早有打算出国留学开拓眼界,在教育展上搜集到了很多信息,明白了职业规划和专业选择的重要性。来自湖南大学大一行政管理专业的马同学说,家中有亲友在新加坡,因此她的留学规划偏重于新加坡的几所学校。同样是湖南大学大三会计专业的张同学,在教育展上经过与留学指导专家的沟通,立即决定签署了启德留学服务协议。当记者问张同学为什么这么快就决定了申请方向和签订协议时,张同学灿然一笑说:“想去香港深造是我一直的梦想,而之前我们专业很多学长学姐都是通过启德留学申请,成功经验案例很多,所以我也决定试试。”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王维

编辑:苏小莉

本文为教育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edu.rednet.cn/content/2014/11/03/40344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教育频道首页